薩氏替身:98年後公開活動的薩達姆都是替身

發表:2003-04-14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大概都還清楚地記得,當美軍大舉進攻伊拉克,並對首都巴格達進行大規模轟炸時,被認為是當時總統的薩達姆頻頻在伊拉克的電視中露面,他忽而主持召開會議,忽而又在被美機轟炸過的街道上,同群眾見面。這是真的薩達姆麼?曾是薩達姆第三個替身的奧馬爾.哈立德.蘇丹證實,3月21日伊拉克國家電視臺播放的會見軍隊高級領導人的薩達姆,不是他本人,而是他的第二個替身。

  趁機逃出伊拉克


  據日本《現代週刊》報導,薩達姆昔日情人希臘人蘭普索斯說,「薩達姆有好幾個替身。他總是用替身出現在群眾中。」德國電視臺委託法國醫學家進行的分析表明,薩達姆至少有3個替身。而且,1998年以後,所有參加公開活動的「薩達姆」都是替身。


  據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近日報導,薩達姆的第三個替身--奧馬爾.哈立德.蘇丹,趁美國要對伊拉克動武之機逃出虎口。奧馬爾說,在布希宣布最後通牒後,薩達姆身邊的人亂作一團,他利用這個機會逃了出來,到了由俄羅斯修建的位於伊朗克爾曼沙阿的難民營。「我不知道車開了多長時間才到伊朗,只記得一路上好幾次停車,讓風吹吹手,要不手都粘在方向盤上了。」在伊朗克爾曼沙阿的難民營是俄羅斯專家幫助建造的。俄方與伊朗進行秘密磋商後,在俄羅斯國家最高領導人的決定下,奧馬爾.哈立德.蘇丹乘坐俄緊急情況部一架從伊朗返回俄羅斯的飛機抵達莫斯科。


  奧馬爾.哈立德.蘇丹說,他是薩達姆的第三個替身。第一個替身1984年在執行公務時被打死,第二個就是3月21日電視畫面上出現的那個人。


  奧馬爾1940年出生於一個富足的埃及商人家庭,在私立學校讀書。後來他在開羅大學法律系學習,在那裡認識了年輕而狂熱的薩達姆。他們一起學習了幾年,直到薩達姆被開除。


  「那你得當薩達姆」


  他們再次見面已經是80年代初,也就是在薩達姆正式成為伊拉克總統後幾個月。在8年兩伊戰爭開始之前。薩達姆想起了自己的埃及同班同學並非偶然。奧馬爾被邀請來似乎是為了就新政府事宜進行磋商。薩達姆當時的顧問巴爾讚在總統府會見了這位埃及律師。在豪華辦公室裡,巴爾讚與奧馬爾進行的談話意味深長:


  「我們總統對你印象很好。」


  「很高興,他沒有忘記我。我也還記得他。」


  「你可以證明這種友誼。」


  「我就是為此而來。」


  「那你得當薩達姆.海珊。」


  「這不可能。我不是演員。我是律師。」


  在這次談話後,奧馬爾被特工機關關進監獄,一個月後他同意當伊拉克總統的替身。在總統府的醫院裡給他做了第一次整容手術,改變了他下巴形狀。後來這位未來的薩達姆又在古巴專科醫院做了多次整容手術,甚至動了聲帶手術,薩達姆的聲音很特殊,誰都能一下子辨別出他的聲音來。在古巴奧馬爾終於見到了薩達姆,在那裡醫生為薩達姆治療脊柱,他患有錐間盤突出。當奧馬爾與薩達姆相貌幾乎完全相像後,兩人開始每週見面。


  在電視上公開露面


  由於薩達姆過的是一種封閉式生活,因此他的替身只有在扮演角色時才可出門。從1998年12月起奧馬爾作為替身開始經常露面,奧馬爾說:「我參加與外國政治家的所有會面,2002年10月總統選舉前夕我在伊拉克電視臺發表過演說。過了幾週我還與阿爾及利亞總統會晤過。」


  這一年2月薩達姆10年來第一次接受美國電視臺的採訪,相當轟動,其實這是奧馬爾這個替身接受的採訪。他說:「採訪結束時我向鏡頭擺了下手以示告別,這是我犯的一個大錯誤,薩達姆有一個任何外科手術都無法仿造的特徵,他手掌上有兩條『生命線』,十分明顯。在電視畫面上可以看到,我的手掌上並沒有多出這樣一條線。」


  關於其他替身的情況奧馬爾知道得不多。「沒人跟我說,誰還在當總統的替身,我只是能夠猜測到,在什麼時候露面的不是真薩達姆。我清楚地知道,一個替身在總統遇刺時身亡,薩達姆一生遇刺7次,但是只有一次挨槍的是真薩達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