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清:當代民族英雄蔣彥永大夫

發表:2003-04-16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典型肺炎(SARS薩斯)在祖國肆虐。薩斯傳染性極強,尚無藥治。

有把薩斯同十四、五世紀歐洲的黑死病,二十世紀初感染了十億人的流行性感冒類比。黑死病使歐洲死了三分之二的人,流行性感冒奪走了兩千餘萬人的生命。從薩斯原只在中國廣東省佛山一個小鎮發生,短短四個月就蔓延到全世界近三十個國家的情況來看,這個類比並非危言聳聽。

薩斯從小了說,關係到每個人的健康與生命,從大了講,牽涉到全民族、全人類的健康與生命,這已是無庸置疑的事實了。

面對薩斯,中國衛生部公然隱瞞、撒謊。四月四日,衛生部部長張文康在記者會上的講話、公布的數字:北京13人染病、三人死亡,是其代表。

這個時候,北京301醫院蔣彥永大夫站了出來,以真名實姓發表證詞,憤怒地指斥張文康罔顧事實,隱瞞北京薩斯感染的真相,蔑視全國民眾生命,欺騙世界輿論,喪失了最起碼的人格與職業道德。蔣大夫同時以自己所瞭解的部分真相:北京309一所醫院就住了60個薩斯病人,7人死亡,反證了張文康的謊言。

一石衝破水底天。一石激起千重浪。全世界轟動了。因為薩斯同全人類的健康、生命息息相關。在北京的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小組因此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強烈要求中國政府就所謂薩斯已在中國得到有效控制的保證重新調查。今天,世衛組織傳染疾病部門行政主任海曼先生在日內瓦說,WHO小組認為,大多數中國省分都有SARS病情。(據中央社記者呂志翔日內瓦十一日專電)這就同張文康說的中國只有六個省傳染上薩斯距離更遠了。

魔鬼的手掌有了漏光的處所。蒙在鼓裡的北京人憑籍現代通訊工具網際網路、電臺、傳真、電話似乎知道了一點真相。但很快,就被政府逐級佈置的鋪天蓋地的反宣傳弄得莫名其妙,不知所從了。

張文康可恥地不敢再露面,衛生部副部長則對媒體堅持說只有20人染病,三人死亡,在如此天大的大事上極不嚴肅地極輕浮地玩弄起「確診」、「疑似」、「觀察」的文字遊戲來。
這個時候,「美國之音」採訪了蔣大夫,蔣大夫堅持了自己的證詞,並披露了另一則事實:領導找他談話,叫他不要與外國媒體接觸。

當面鑼、對面鼓,公然與政府的謊言叫板而政府無可奈何、節節敗退,薩斯案是中國第一樁,蔣大夫是中國第一人。這在中共毛鄧江治下五十餘年國人做夢也想不到的事嶄然出現了。國人因薩斯恐懼之餘應該為此歡呼,需要認真想想這是為什麼,亟待仔細考慮如何繼續。

為什麼呢?是人、是事起了質的變化。

事,完全無涉政治,但又比中國人素來談虎色變的政治更可怕,更躲不開、逃不脫。這事是疾病、是傳染病、是薩斯、是瘟疫。家家憂心忡忡,人人休戚相關。健康受到威脅,生命懸於一線。中國如此,全世界如此;中國人如此,全人類如此。此時此際,有人隱瞞事實,欺騙公眾,導致疫情加劇、傳播加速,無異於與國人為敵、與國家、與民族、與人類為敵,與生命為敵,就是民族的敗類、國家的恥辱、歷史的罪人!此時此際,有人抗拒欺騙,揭示真相,幫助公眾知情,預防、抵禦薩斯流行傳播,則無異於救民與水火、解民於倒懸,就是民族的英雄、國家的功臣、歷史的偉人。

毛鄧已死,江退幕後,主政者是溫和的胡錦濤、溫家寶。胡溫對薩斯都有正確的批示,把人民大眾的疾苦、生命放在心上。

事逼人,人因事,事逼人急,人因事變,人事相迫,風雲際會,萬馬齊喑,究屬可哀,蒼天眷顧,憫降人材。全體侏儒式的中國知識份子間終於站起了一位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大丈夫。這就是北京301醫院的外科醫生蔣彥永!蔣大夫怒髮衝冠,拍案而起,為民請命。蔣大夫一改中國知識份子膽怯、懦弱、卑躬、逢迎、犬儒……的積習,一掃中國知識份子聽天由命、逆來順受、自我安慰、自欺欺人、善作阿Q……的奴隸、奴才形象。全中國人民,無論男女老幼、工農學商都會贊同他、擁戴他、感謝他;全人類,無分黑白紅黃棕、貧富貴賤殘都會讚美他、愛護他、支持他、幫助他。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有誰會、有誰敢、有誰能打擊、迫害、抓捕蔣大夫?!冒天下之大不韙,此之謂也!相信胡錦濤、溫家寶一定會順應民意,因勢利導,整治敗類,造福人民。即或有不測之掣肘、難言之苦衷,也決不至於反過來去整治蔣大夫。時至勢異,形勢比人強,此之謂也!

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是一個轉變的鍥機。蔣大夫的作為是一個里程碑,是中國知識份子擺脫奴性,走向自我、自立、自主、自強的開始,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偉大事件。

當此之時,地無分東南西北,人無分海內海外,應全體一致,像余樟法、付國湧一樣呼號吶喊,支持、感謝我們的民族英雄蔣大夫,使蔣大夫不感到孤單、寂寞,使蔣大夫深切的感受到全中國民眾是他的後盾,全人類是他的靠山。如此,則會有第二個、第三個……千百個蔣大夫站出來說明真相。薩斯惡魔就會現形,無論誰想掩蓋、隱瞞都無濟於事。薩斯庶可除矣,中國庶可有轉機矣,人類庶可平安無事矣!

不佞人微言輕,希望讀到拙文而認同者振臂齊呼,共同呼籲大陸醫務人員、海外知識份子向蔣大夫學習,向薩斯開戰。從來沒有救世主,只有自己救自己!

知道蔣大夫電郵址、電話的,請告訴我或請代發拙文給他。我這兒預先向你鞠躬致謝。

2003年4月12日深夜於西班牙馬德里

此文定稿後,看到網上大紀元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指出,SARS疫情在世界各地都獲得控制,唯獨中國的情況仍令人憂心。……中國福建、內蒙古發現薩斯病例。

由此,更可證海外全面公開疫情進行防治的做法是正確的、成功的,中國政府張文康式隱瞞、欺騙、縮小疫情進行防治的方法是錯誤的、失敗的,有罪的,是貽害無窮、殘害國人、禍及人類。蔣大夫的作為是有益於世、有益於國人、有益於生命、有益於人類的義舉,是使懦者勇、弱者強、怯者恥、死者生的高尚行為。

2003年4月13日上午(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