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真實的故事之不治之症

發表:2003-04-16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那是一個平常的星期二,沒有風和雨,一項繁重的工作結束後,我和我的同事出去吃飯,我們都喝多了一點酒,慶祝工作順利完成。烈酒在我們年輕健壯的身體裡狂野的奔騰。我的同事邪邪的對我笑道:"我帶你去一個地方。"我問道:"什麼地方呀?"他說:"你先說你敢不敢吧?"我說:"誰怕誰,我有什麼不敢的!"我已經意識到他說的地方意味著什麼。其實,在我清醒的時候,每每路過那些美容院、洗頭房、桑拿浴室、酒吧,我都是那麼不屑一顧。我鄙視那些隔著玻璃窗誘惑的眼神和肢體。從大學畢業就一直一個人在外地工作,嚴格的家教、父母的警告和信任,一直讓我遠離那些場所。但年輕酒後的我,那一天,迷失了……進門的時候,記得是很暗的燈光,帶著某種不幸的暗示,我至今回想到那一刻,還有一種令自己窒息的恐懼和悔恨!因為那一腳,事實上我已經跨進了鬼門關!
我記得她看起來是很健康的,我記得她是興奮的引導著初次的我的身體,她的主動和酒精讓我瘋狂,醒來以後甚至不記得她有沒有給我安全套……  
那一夜以後的大約2週後,我像是得了感冒,昏昏沉沉地睡了一天,很巧當時流行感冒,就沒有當回事兒。接下來身上和臉上又出現了紅色的皮疹,晚上有低燒,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大約1週半,我開始擔心自己是否染上性病。於是上網查找有關資料,根據網上醫院的方法,自己偷偷吃了一些抗生素,很快所有的症狀全部消失,我也放心了。看見網上那些性病病人的圖片,又害怕又覺得噁心,暗暗下決心永遠不去那些骯髒的地方了。在網上查找性病資料的時候,幾乎每一個站點都有與愛滋病相關的資料,但我想都沒有想到會得愛滋病,因為自己只有一次荒唐的高危行為。

為了徹底放心,我又去了正規醫院做RPR(梅毒)和HIV(愛滋病)的檢測,檢測結果是陰性。特別說明: 
1 感染愛滋病有一個窗口期,即在這段時間裏,無法檢測出來。 
2 我的情況是個案,只說明我自己的問題。目前,世界上和我國都對愛滋病的窗口期,有明確的規定,一般情況是2-6週。我不想那些過了窗口期,已經檢測為陰性的朋友因為我的情況,引起毫無必要的恐慌。 
3 我在網上有很多懷疑自己被感染的朋友,他們中有很多人已經安全度過了窗口期,國家最新規定的窗口期為6週,而高危行為後的3個月,檢測的準確性為99.999%。請這些朋友相信科學的檢測,盡快走出恐懼愛滋病魔的心理陰影,杜絕高危行為,好好過正常的日子。那些還在等待窗口期過去的朋友,用生命中難得的這一段時間好好思考生命的價值,安心等待,我祝福你們都會順利通過檢測,將生命之舟駛出險灘。 
4 感謝我的這些網友們一直以來的幫助和支持,我們一起經歷了一場災難。這段心理歷程,你們比其他正常人更理解。你們曾是我唯一的傾訴對象和相互鼓勵的戰友。 
5 特別感激那些已經安全通過檢測的朋友,因為你們的生活範圍已經與我不同,可是你們還在積極的支持我,幫助我。我因為一次的放縱自己,染上疾病是不幸的,但是自己能遇到許許多多好人,我是幸運的。)看見RPR(梅毒)和HIV(愛滋病)的檢測報告結果是陰性,狠狠得舒了一口氣。感覺到自己重回人間。不久,在網上看見一篇文章《百萬富翁得愛滋病》(sohu.com)的文章,說一個事業有成的年輕男子,與一個神秘的女孩由網戀開始,最後引發愛滋病的故事,我又起疑心,想對自己和別人負責,決定再次去檢測。醫生說要等三天再來取結果。

接下來的三天,我總共的睡眠時間加起來不超過8個小時,詭異的噩夢讓我害怕,噩夢開始有顏色了,過去我的夢即使再可怕,也是黑白的,這一次完全不同。在夢中,乍隱乍現的色彩的渦旋,都是那麼的簡單、輕易就可以將我消融於無形,我奮力抗拒著什麼,看見自己像一個孤零零的沒有重量的風箏,飄蕩在墨黑的空中,血色的渦旋緊緊地將我網住,鮮艷的綠色的溶漿,魚貫而入我的血脈中,狂歡勁舞。一道白光從遠處直穿射過來,對準我的胸膛。我回過頭來,看見那白光洞穿我的身體……自己開始懷疑是感染了HIV,告訴自己最好的朋友,自己的情況。朋友安慰我說:不會的,哪有那麼巧,就給你遇上了。
去看結果時,醫生含糊的說要復檢,可能是梅毒,5天後才有結果。當時我就預感我完了,一定是了。 
那一夜我更本無法入眠。悔恨、恐懼、絕望令我一次一次從床上坐起來,我拚命揪自己的頭髮,將欲裂的頭撞在牆上。沒有疼痛,只有悔恨、恐懼、絕望交替侵蝕我的心……
第二天的晚上我實在無法再忍受了,悄悄來到醫院,趁醫生換班,我偷看檢測結果,發現在我的名字下,梅毒檢測是陰性,而HIV有一道粗紅色記號和一個紅色問號。我知道了,我完了。熬到天亮我去了各個醫院的門診部,對醫生謊稱自己失眠,瘋狂得收集安定,一共有80片,我想夠了,足夠我安安靜靜的離開了,我太累了。決定命運的第五天來了。被告知初篩檢測為陽性,需要復檢。以後的幾天,忍無可忍的悔恨和恐懼,常常讓我無法正常呼吸,我必須大口大口的做深呼吸,才可以獲得短暫的平靜。一想到一個父母心中驕傲的乖兒子,朋友心中出色有才情的的夥伴,突然就變成一個愛滋病的攜帶者,就好像有一雙無形的手緊緊扼住我的喉嚨,我的心會感到被狠狠得擊打,全身的痙攣讓我嘔吐不止,幾乎喪失的食慾又令身體每況愈下。最可怕的是夜夜無窮無盡的噩夢折磨……

6天後結果出來了:確診為HIV陽性。那一刻我被告知我是HIV的攜帶者:也就是說,我身上的毒無藥可解!我必死無疑!那天距離大年三十只有10天。3天後拿病毒載量和免疫細胞的結果。醫生安慰說:不要太緊張,你現在只是HIV的攜帶者。你還沒有發展成病人,你還有幾年的時間。我走的時候,醫生友善的要和我握手,我遲疑地拒絕了。他一把握住我的手說:振作一點,小夥子!說不出滋味的淚水奪眶而出。  
霏霏冬雨,漫天飛舞。在雨中,我一點都不冷,機械、麻木的向前走著。周圍沒有聲音,一點也沒有,我什麼也聽不見。腦海裡只有一句話:我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忽然,我就發現我是一個人,在一個漆黑的世界。這是我一生中最陰暗、最痛苦的一段日子。忙碌了一年的人們開始採辦年貨,討論春節假期外出旅遊的計畫。我瘋狂的在網上查找有關愛滋病治療的資料,打電話給醫生。收集的安定80片,它一直就在我的枕頭底下,它像魔鬼一樣誘惑著我。這個春節,我過得去嗎? 
我找到了那個讓我後悔一生的地方,依然顧客盈門,生意火紅。我按捺著心中的悲切和仇恨,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打聽那個黑黑的年輕女子,小姐們告訴我她早已經走了。她們放肆的嬉笑,刺耳極了。年輕的姑娘們,你們是在萬丈深淵邊上,罪惡和死亡每時每刻都在親睞你們!出了門,回頭看看在夜色下,店頭上妖艷的霓紅閃爍著誘惑的媚眼,那是魔鬼的眼睛,那是巫婆手中艷麗的毒蘋果!真想一把火將這骯髒、醜陋的害人地方燒個乾淨!原來想讓那個姑娘去檢測,讓她不要再害別人的想法落空了。
病魔開始發威了,它首先扭曲的是我的心靈。我變得害怕和厭惡年輕的女孩子,與她們說話令我心悸。我開始出現幻聽、幻視。不停歇的悔惱,如影隨形。刺心的肌肉跳疼,不時提醒我:那個惡魔開始享受它的大餐了。憎恨,對自己強烈的憎恨,不斷激起自我毀滅的衝動。痛不欲生的時候,我瘋子一樣捶打自己的腦袋,成片的揪下自己的頭髮,肉體的痛苦似乎是我緩解心理壓力的唯一途徑。
有一天晚上,我漫無目的像孤魂野鬼一樣在街上走。周圍的一切,我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過馬路的時候,我更本沒有在意過往行駛的車輛。其實,被車撞死,到也落得乾淨。一陣刺耳的剎車聲和一連串憤怒的叫罵聲驚醒了我,我睨視離我只有一臂距離的車頭。當我抬頭看那個司機的時候,他突然停止叫罵,搖上車窗,匆匆駕車離去。我想那時我絕望、渴望死亡的眼神嚇住了他,他一定認為我是一個瘋子……
我不能看電視和報紙,不敢和父母、朋友多講話。我害怕自己無法控制自己哭出來,說出來。我將自己關在屋子裡,聽任淚水沖刷心靈的痛苦。我整理自己的衣物,將平時自己最喜歡CD、VCD和工藝品送給朋友。夜深的時候,我開始銷毀我的一切東西。我用剪刀慢慢將我的照片、我的日記、我的內衣和毛衣,一刀一刀的剪成碎片。剪刀清脆的聲音給我帶來了片刻的清涼和安寧。悲哀的我,如同行屍走肉,一覺醒來,有時真分不清這一切是一場噩夢還是真實的現實。我開始準備我的後事,收集各類保險資料,設計最後的離開方案,一個可以讓父母最小程度受到打擊的方案,一個可以保護他們一生清譽的方案。鄰家10歲的小女孩,平時最喜歡和我玩。有時,我在電腦上工作,她會安靜的在邊上看,好奇和天真的眼神讓我感動。記得她曾經很神秘的對我耳語:我很崇拜你,大哥哥!我忍俊不禁問她:小丫頭,你知道什麼叫崇拜嗎? 她說:就是喜歡加上佩服。現在的孩子越來越早熟。他們的生活條件比我小時侯好得太多,但其實,他們很孤獨,我比她大十幾歲,在這個樓上我竟然是她最要好的大朋友。我不知道這些在孤獨中長大的孩子,將來是否可以在他們獨立自由生活的時候抵制誘惑,走好生活的每一步。我奇怪自己一個要死的人,還替一個只有10歲的孩子的未來瞎操心。
"大哥哥,我放假了。"她在我身後說,我趕緊將我正在查找的有關愛滋病的資料的窗口關掉。"哦!是嗎?"我回過身來。"你在幹嗎  "查資料。"  "你好像變了"孩子的心是清明的。
"我哪裡變了?"我有點擔心是不是自己的舉止讓周圍的人發現什麼。
"你說呀!"我催她。"我不知道……"她想了半天。"反正和過去不一樣了!" "是不是你現在不喜歡我來找你玩了?" "不是的,我最近很忙。"  
"我爸爸也是,一天到晚就會說很忙。"  
"大哥哥,你說話少了,也不笑了。我都有點怕你了"過去我和她很親密,我常常帶她出去,一起去超市,一起買冰激凌。我驚訝一個10歲小女孩子的觀察和感覺。我努力給她一個自然的笑容。  
"你看,我不是笑了嗎?"
"我喜歡看見你笑。"一句話讓我幾乎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淚  
真想像過去一樣抱抱她,親親她。但我克制了自己。我不怕失態,我害怕自己將病傳染給她!儘管,我知道那樣的擁抱是絕對安全的,但面對這樣一個稚嫩充滿靈性的可愛的小生命,我只有最小心的保護她。
那一刻,我真正體會到這種疾病的可怕!不可治癒、100%的死亡率讓人絕望,但最可怕的是:你無法向你周圍的人坦白你的病情,甚至你的親人和朋友。活生生的例子,我看見過。幾乎在一瞬間,你就會失去你全部:工作、朋友、親人、家庭。人們避你不及,你更加孤立無援。
說實話,我羨慕像陸幼青一樣的癌症病人,他們至少可以向周圍的人說出他們的病!不用在生命的最後時間裏像我這樣躲在陰冷的角落裡,舔舐除了疾病以外的心靈孤獨!在精神上,遠離了愛情、友情和親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