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為錦濤叫聲好,為祖國使把勁

發表:2003-04-17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三月,我國政府持續對國內民眾、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隱瞞非典型肺炎疫情,千夫所指、舉世共憤,老梟曾於3、31作《SOS,另類疫情》一文,予以痛斥。近幾天來,官方電視、報刊上有關"非典"的信息終於愈來愈多了,儘管還是以"正面報導"(即報喜加自我吹噓)為主,總還是羞羞搭搭透露了一些實情,不能不說是一大進步。

這當然離不開世衛組織、國際社會的施壓,但同時,與新一代領導人的相對"開明"、"親民"的施政方針也有關。據明報報導,胡錦濤4月4日對非典型肺炎事故作出兩點批示:第一,要求內地媒體對非典型肺炎在內地的傳播和控制情況作出及時、客觀、公正的報導;第二,衛生部門要不惜一切代價,盡快找出非典型肺炎病毒的成因和傳播途徑。

同時,我在香港《爭鳴》和海外《看中國》網站看到一則更為令人振奮的消息:近日胡錦濤相繼在中紀委全體會議和二中全會上,發出迄今為止中共領導人對官僚腐敗最嚴厲的警告:共產黨官僚的腐敗正在逼迫人民起來革共產黨的命。消息指出,胡錦濤首次將我黨的腐敗和人民的抗爭以及政治體制改革聯繫起來,這說明他和江澤民有著明顯的不同:江澤民處處迴避政治改革,但胡錦濤表示:今日中共是要進行政治改革和改造。

如果允許有關非官方組織搞一次比較公正嚴肅的社會調查,我黨的支持率之低,只怕古今中外大多數執政者或執政黨都難與相比。所以,要我黨馬上舉行全國大選,實行代議式的高層次全方位的民主政治,還權於民還軍於國還新聞於自由,完全靠民意和選票來執政,那無異於要它立即下臺甚至自我爆炸,是不現實的。如果我黨能在堅持黨的領導的前提下,自上而下、自小而大、從易到難地實行漸進式民主,已經是難能可貴非常了不起了。

在《關於政治改革的八大建言》中,我曾提出以新聞改革為先導,依次對人大、司法、農村等各有關方面進行有條不紊的改革。參照臺灣的經驗,以漸變的方式脫胎換骨,在若干年之後,"實現人民當家作主",把中國領進民主自由國家的行列。

果能如此,則我黨領導人就開創了中國歷史真正的新紀元,就是中國的華盛頓,其標炳的功業,其在歷史上和後世人民心目中的地位,便是千古一帝秦始皇、開國大帝毛澤東,也難以望塵。因為秦毛之流,固然偉業煌煌、聲威赫赫,皆殘民以逞的專制英雄耳,而誰能在有生之身終結流毒千古遺禍萬民的專制主義,把被霸佔的國家還給人民,把被剝奪的人權、自由和尊嚴還給人民,那可是真正造福千秋的民主英雄、人民英雄和中華民族空前絕後的大功臣呀!

當然,好話人人會說,我黨上下人人都是講好聽話的高手,老江不也講過連篇累牘的好聽話、講過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的重話嗎。關鍵是看行動。

不過,都是好聽話,與以前領導人假大空官腔不同的是,錦濤同志首次將我黨官僚的腐敗,和今日大陸城鄉普遍發生的遊行、示威、集會抗爭活動聯繫起來,把解決問題的根子,歸結在中共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的問題上。聽其言,可謂抓住萬目之綱,抓住了問題的根本所在。下一步就是觀其行了。

錦濤同志上任以來,喜訊和"噩耗"同傳,前進的步子忽進忽退,忽而強調憲法的尊嚴了,李銳等老同志的政改意見受到"縱容"了;忽而對異見人士從嚴從重從快處理了,對傳媒的控制更嚴了…。政策和政局迷離恍惚,雌雄莫辨。也不知問題究竟出在哪裡,是小胡台上妝神幕後搗鬼,還是立足未穩力不從心?反正,黨內既得利益集團和落後反動勢力不可輕覷。

我希望我自己,也希望一切有知有志、自尊自強、愛我中華的仁人義士,不是置身事外冷眼旁觀,而能各盡所能群策群力地為切身相關的中國改革大業、為一切有利於人民利益和社會進步的方針政策措施喝聲彩加點油,為錦濤同志、為黨內健康進步力量鼓個勁助個威!

專制政治本質上是反人民反社會反文明的,是不得人心失道寡助的。二十世紀後期以來,經濟市場化和政治民主化兩大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各國殷鑒昭昭在目。時至今日,世界上專制政權已寥寥無幾,都在苟廷殘喘罷了;專制主義早成過街老鼠,萬國側目,人人喊打。稍縱即逝的歷史機會就在面前,懇望我黨新一代領導人認清大勢,內順民心輿情、外順應世界潮流,真正以"新三民主義"自勉,挽民心於盡失、挽狂瀾於既倒,為我千年古國開一永久太平的新局。如此,則人民幸甚、祖國幸甚!

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