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國家限制中國國民入境

發表:2003-04-18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衛生部禁止公民前往中國薩斯役地 為了防止非典型肺炎也就是嚴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綜合症在俄羅斯出現,俄羅斯醫療部門主管,俄羅斯衛生保健總醫生兼俄羅斯衛生部第一副部長奧尼辛科最近表示,應該禁止俄羅斯公民去中國正在流行非典型肺炎的一些地區旅行、出差、從事商務活動。這些地區包括香港、北京、廣東、四川、湖南、廣西等等。

俄羅斯衛生防疫署新聞處透露,在由奧尼辛科簽署的,向全國各地所下發的一封名叫《關於抵抗疫情的補充措施》的信中還提到,在同中國相接壤的一些俄羅斯地區,如濱海邊疆區,哈巴羅夫斯克州,阿穆爾州等,在非典型肺炎的疫情沒有得到控制之前,當地政府應該採取措施禁止俄國公民去中俄邊境地帶的市場上採購食品和其他一些物品。

另外,俄羅斯的醫務部門也開始加強對俄羅斯境內各地區大市場的監督管理,以便一旦出現非典型肺炎病例的話,能夠及時發現並採取相應措施。俄羅斯媒體認為,在大市場中設攤賣貨的人一般都是外國人或者是外地人,這些人流動性強,所以最有危險被傳染上非典型肺炎。俄羅斯衛生防疫總醫生奧尼辛科還下令全國各地的有關醫務部門要對預防非典型肺炎的措施進行大檢查。首先是要檢查口罩和醫用手套的數量是否夠用。但俄羅斯衛生部門的主管官員認為,目前所採取的這些防止非典型肺炎的措施暫時還沒有涉及到要對中俄兩國之間的空中航班的數量進行限制。

*疫情遲早會出現* 目前在俄羅斯還沒有發現嚴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綜合症的病例。但俄羅斯衛生防疫署的專家科列斯尼科夫在莫斯科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俄羅斯對此不應該麻痺大意。科列斯尼科夫說:「我們的衛生防疫部門是蘇聯時代留下來的各種功能最健全的衛生部門。它擁有垂直性的權利機構,可以很有效地執行該機構領導人奧尼辛科的命令。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俄羅斯可以採取很有效的措施防止非典型肺炎出現。但另一方面老百姓也不應該對此忽視。如果一旦發現病例,首先應該立刻隔離。人們也不應該去疫情傳播的那些地方,而且也應該準備口罩。」

但主管奧尼辛科認為,鑒於目前的疫情發展形勢,在俄羅斯遲早都會出現非典型肺炎的病例。

幾個國家宣布限制中國國民入境 印尼衛生部門星期五宣布,發現首宗證實非典型肺炎個案。衛生部發言人說,患者是一名47歲的英籍商人,較早前到過新加坡和香港。這位病人在星期三被送入雅加達一間醫院接受治療,另外還有9人懷疑受到感染。菲律賓總統阿羅宣布發現國內首宗懷疑非典型肺炎個案。患者是一名經常穿梭來往香港同馬尼拉的外國人,他在經過隔離治療之後已經康復出院。

繼馬來西亞之後,中美洲國家巴拿馬亦宣布限制中國人入境。巴拿馬當局並會加強監察機場同港口防範非典型肺炎病毒傳入。巴拿馬有很多非法中國移民,當地上月的一項調查顯示,98%的中國非法移民是來自疫情最嚴重的廣東省。

另外,新華社的消息說,中國國家旅遊局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各地旅行社暫停組織中國公民前往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三國旅遊。國家旅遊局的負責人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通報,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屬於非典型肺炎疫情地區。新華社的報導指某些國家以非典型性肺炎為理由停發旅遊簽證給中國公民,或者對中國旅遊團採取特殊嚴格的檢查措施,導致中國公民正常出國旅遊同公幹都有困難。(RFA) 美國之音:美國務院告誡非必要免去中國旅行 美國國務院4月3號因為非典型肺炎發出有關到中國旅行的警告之後,4月10號又發出新的警告。

這份新的旅行警告提醒美國公民,中國政府發布新的規定,對包括外國人在內的任何顯示非典型肺炎症狀的人要進行隔離治療,直到傳染階段結束。旅行警告還說,如果被隔離治療,美國公民會無法看自己的家庭醫生,家屬或美國外交人員。病人也不能被送回美國,因為沒有商業航班或者空中救護車願意運載非典型肺炎病人。

由於對非典型肺炎情況的關注,美國國務院上星期已經通知駐中國外交機構非緊急人員和家屬可以在自願基礎上離開中國。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建議美國公民考慮推遲到非典型肺炎傳播地區旅行,包括中國大陸和香港。目前,北京和上海都有外國人因為懷疑傳染了非典型肺炎被隔離治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