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廠商被控違反禁運售武器給伊拉克

發表:2003-04-19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鄒明智巴黎十八日專電)依倫敦泰晤士星期日報的報導,在一九九○年聯合國對伊拉克實施軍事及經濟制裁後,法國廠商曾違背聯合國禁運規定,透過軍火商出口尖端武器給伊拉克。  法國世界報今天引述以上的報導說,在日內瓦的沙烏地阿拉伯富商葉斯蘭.賓拉登(YeslambenLaden)在卸下沙烏地阿拉伯駐聯合國大使職位之後,扮演海珊國外財務網主腦,專門負責為海珊洗錢,為伊拉克購買軍火,法國達紹公司(Dassault)及湯姆笙電子集團(ThamsonCSF)是主要軍火供應商。  世界報又根據目前由日內瓦媒體揭露的兩份文件,證實這位恐怖份子首腦奧薩瑪.賓拉登的異母兄弟身份曖昧。葉斯蘭.賓拉登直接與海珊的異母兄弟迪克利提(BarzanAl-Tikriti)聯絡,在聯合國禁運期間,管理海珊政權在國外財務,為海珊秘密出售石油及購買軍火,從中抽取佣金。迪克利提已於十七日在巴格達近郊被美軍捕獲。  葉斯蘭.賓拉登接受世界報的訪問時,對以上的指控悉數否認,聲稱這完全是一種栽贓,他本人屬於沙烏地阿拉伯貴族,自認很有錢,沒有違反國際法替海珊當走狗的必要。他說,因為與奧薩瑪.賓拉登有血統關係,被無辜指控與恐怖主義為伍,已受很多莫須有的罪名,而今再被指與海珊有關連,極感憤慨。  世界報指出,葉斯蘭在法國坎城擁有一幢豪宅,今年三月被告觸犯國際洗錢法,被法國司法當局搜查。報導指出,法國司法當局的行動系接受瑞士司法當局的請求,可能與調查葉斯蘭與伊拉克政權的關係有關。  但依世界報的推測,法國軍火商被指控違反聯合國禁運,可能是美澳媒體大亨魯柏.莫爾道克(RupertMurdoch)利用旗下媒體,對法國展開攻擊的策略運用,因為法國媒體集團拉卡岱爾(Largadere)在美國出版業擁有一片市場,對莫爾道克的媒體帝國構成莫大的威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