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不信任北京 胡錦濤終公開表態 SARS蔓延令亞洲損失逾百億

發表:2003-04-19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ARS的蔓延已令亞洲損失逾百億美元,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對北京明確表示不信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終於就此事公開表態。

據有關方面報導,在非典型肺炎(SARS)正在中國以及世界其他地區蔓延的情況下,最令世界衛生組織(WHO)擔憂的莫過於中國政府疾病通報系統中存在的問題。在中國,統計數字居然可被認為是國家機密,而不同機構之間也仍未能做到互通情報。近日,一個由世界知名專家組成的WHO調查小組在北京調查了4天。WHO的一名高級官員近日估計,北京的可疑病患人數可能高達1000人。

WHO的專家發現,北京的軍隊醫院並沒有提供完整的有關SARS病患的統計資料。另有消息說,軍隊醫院根本就在欺騙WHO。這些醫院在WHO的檢查人員到來之前就將部分病情嚴重的患者轉移到非傳染病病房或醫院附近的酒店。還有報導說,在WHO專家突擊檢查中日友好醫院前,該院將31名染病的醫護人員帶上了救護車在市內兜圈子直至WHO專家離去。

近日WHO已以十分明確的言詞向中國政府表達了在SARS病問題的處理上對中國政府的不信任。WHO駐中國的負責人Henk Bekedam說,我們已經告知中國政府,全世界都不相信中國通報的病患人數。現在已經到了中國政府重新在世界上建立其信譽的時候了。Bekedam還說,我們希望目前的危機能夠喚醒中國,同時也喚醒世界,以使我們在嚴重流行病到來的那一天能夠有所準備。

根據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雜誌近日所作的調查,在亞洲地區,由SARS病的蔓延所造成的損失已高達106億美元。

在國際輿論廣泛的抨擊中,中國最高領導層終於正式出面。胡錦濤要求有關部門在SARS的防治問題上採取更開放的態度,同時不能遲報或謊報疫情。目前北京疾病控制中心已設立了SARS病熱線諮詢電話。

目前令人擔憂的是,中國是否擁有足夠的呼吸器和藥物以應對SARS病向貧窮的中北部地方蔓延的問題。中國的一些貧窮地區,只有少數人支付得起醫院特別護理的費用。

有消息說,北京的同仁堂藥店正在銷售一種沒有任何標誌的瓶裝藥水。據說這種藥水可預防SARS病。到目前為止,前往同仁堂購買此藥的市民已達48,0000人。

另據一些華文媒體未能確認的消息稱,中國公安部近日給各地公安機關發出了內部檔(公政字2003第223號)。檔的要點包括:一,SARS病已經失控,實際疫情比媒體報導的要嚴重的多,而且一旦染病,只能聽天由命,因此,凡是有干警出現可疑症狀的應立即隔離,防止擴散;二,要求各地公安機關,密切監視各種敵對勢力,嚴防有人以『隱瞞疫情』為藉口攻擊黨和政府,『藉機鬧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