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學者:中國疫情很嚴峻 社會難承受事實

發表:2003-04-19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一名不願具名的公共行政學權威學者指出,目前中國的非典型肺炎疫情的確很嚴峻。對於北京多家醫院移走全院感染非肺炎的病人,隱瞞疫情,欺騙前往巡視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評論均認為,中國官僚體制欺上瞞下的傳統根深柢固,官員思想還是官官相護,掩蓋事實,這種事還會繼續發生。

國內一名不願具名的公共行政學權威學者對中央社指出,目前中國的非典型肺炎疫情的確很嚴峻。中央政府面對進退兩難的□境,不公開疫情,國際社會責難不絕,外資可能不信任中國政府而不來投資;但公開疫情證實小道消息是真的,問題也相當嚴重,整個社會能否承受這個事實,值得懷疑。

講一套做一套
這名學者表示,中國的防疫系統由於未遇到挑戰,還停留在過去官僚體系的想法中,官官相護,思想僵化,掩飾事實。而且,中國官場「講一套、做一套」很普遍。市民只能由領導人的言行來判辨疫情發展情況,如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巡視的士公司,要司機做好清潔工作,大家就知道:的士已成為傳染途徑。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已嚴令各地不得「瞞報、緩報」疫情,圖挽回中國的形象。可惜,昨天又傳出北京多家醫院在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前往巡視前,以卑劣的手法欺騙世人,把數十名染非肺炎病人移走,隱瞞疫情擴散的事實。

官僚陋習難改

香港政論雜誌《開放》總編輯金鐘向《蘋果日報》指出,胡錦濤等九名政治局常委開會決議不得瞞報疫情,可能是胡錦濤個人有開明的想法,想中國更加開放。可是,中共體制就是「家醜不可外揚,幾十年都是這樣,已經有非常強的慣性,成了他們根深柢固的傳統」。

金鐘斷言,現在最高負責人開腔,或多或少會對下面造成壓力,相信隱瞞的情況會有改善。可是,一天體制不改,以後還要發生這種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