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我來說說山西SARS的情況,還有醫護人員吧

發表:2003-04-20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山西,具體說是太?shy;的疫情比北京嚴重。山西總是正面新聞上不了,一上就不是好事。太原已經確認的感染人數大於120人,其中20多人找不到感染源,可想而知潛存多大的危險。太原現在SARS的致死率高達12%!!!中小學非畢業班已經被迫停課,計畫停20天,因為某小學有一名學生患SARS死亡。

第一例感染的人是從廣東做生意返回山西的,他傳染了6名家屬,並且上北京看病,又把病毒帶到北京(北京病源肯定不止這一個) 。患者當中有出租車司機,學生等,最多的還是醫生護士。國家衛生部門派到山西視察工作的專家被迫延長在太原的逗留時間,其中一名在離開的前一天已經開始發熱,他召集當地醫療系統的人員開會時候,只能背對大家講話,並且要求所有在場人員戴上口罩。

太原的防護措施不利,病死率高,一方面是初期對疫情認識不足(國家控制消息是罪魁) ,另一方面也跟資金,供給有關。

從第一起病例以來,醫護人員不斷被感染,最初的60起病例中有46起是醫護人員!其中一名是在北京某醫院進修時染上的。現在太原隔離出兩所(或者三所) 醫院,299張床位專門收治SARS病人。

醫護人員從全市各醫院統一調配,抽調名單由市衛生局控制,每個週期兩週,被抽調的人員同時被隔離,抽調期間不允許回家,所有醫護人員不准請假。如果疫情進一步擴大,第二批醫院將被作為傳染病醫院。然而,你們能想像現在太原醫院的情況麼?其中一所可能會衝到前線的醫院(不是現在處於一線的醫院,但是所有醫院隨時都有遇到SARS病例的可能)根本沒有呼吸機,呼吸器,連最基本的裝備都有問題,醫護人員們沒有防護服裝,平常的白大褂顯然是不行的,他們只能臨時把病號服武裝上,扎進袖口褲腿;醫院需要10噸消毒藥水,弄不到;剛剛買的第二批口罩竟然是假的,裡邊是棉花!!! (這些發國難財的人都該下地獄) 。在這樣的情況下,怎麼讓醫護人員勇敢地衝到前線?他們也是血肉之軀阿。在醫療系統發達的新加坡和香港,醫護人員尚且不能輕易免於感染,更何況他們!

北京和廣東已經出臺相應措施支付SARS病人醫藥費,然而山西還是一片混亂。據稱有病人因為看不起逃離醫院,反正在醫院也不能治,恐怖,希望不是真的。昨天有一名病人病死,屍體棄置醫院長達12小時才被處理,火葬場的人不肯來,醫院裡一群抽調來的小護士嚇得抱頭痛苦。當地政府採取的應對措施總是跟不上疫情的發展速度。

在譴責醫護人員的時候,請想想他們的處境吧,我們都可以躲起來,儘可能遠離病源,但是他們沒有選擇,明知前面是什麼,還得往上衝,就像士兵在戰場上,然而沒有投降的權力。

在廣大的醫療系統不發達的地區,一旦疫情迅速發展,結果一定比香港慘烈不知道多少倍。停止無謂的譴責吧,如果真的關心國內的情況,我建議,是否可以募集資金,充實醫院的供給。包括醫護人員的防護服裝和消毒藥水之類,大宗醫療設備恐怕不是我們力所能及的。誠摯地希望大家在這個可以說是國難當頭的時候團結起來,與國內同胞共度難關。哪位可以擔當組織募捐的重任,我在這裡先多謝了!!!

(發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Sat Apr 19 07:50:48 2003) WWW-POST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