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河南一SARS疑患當眾遭人澆汽油燒死

作者:樊檀蓮 發表:2003-04-22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一位昨日從河南鄭州回四川成都的打工人士透露,4月17日在河南固始縣人民醫院附近,一SARS疑患當眾遭人澆汽油燒死。

死亡的SARS姓黃,曾在河南鄭州紅辣椒火鍋美食廣場當幫廚,約一個月前被老闆辭退。因沒有找到新的工作,黃師傅約在4月12日經河南洛陽回到河南固始縣老家。據黃師傅在鄭州的同鄉說,黃師傅回到固始縣時已經身體不適,回去之後第三天曾打電話告訴在鄭州的同鄉,懷疑自己得了SARS症,準備求醫。

4月17日中午黃師傅在河南固始縣公療醫院內的公用電話找同鄉借錢,稱自己發燒不退、胸悶、肺痛、咳嗽,而且向醫院說懷疑自己得了SARS症,但公療醫院簡單診斷認為他患的是重流行性感冒,如果病人要求進一步住院隔離診斷治療,需要先交2200元醫療費,否則自己去洛陽的大醫院求診。黃師傅在電話中告訴鄭州同鄉說自己的病情可能已經很嚴重,懷疑治療遭到醫院貽誤,並警告最好也到醫院作SARS病情檢查。

4月19日,同鄉給黃師傅家人打電話關心病情診斷情況時瞭解到,黃師傅在離開固始縣公療醫院之前曾在急診室大呼抗議,並且警告所有的人都不要靠近,後來遭醫院召來的武裝警察舉著長棍趕出醫院。據家屬瞭解,黃師傅一離開醫院,就遭到一群身份不明人士舉著長棍趕到附近的一塊空地,被人打暈之後澆上汽油活活燒死,而武警當時目睹一切沒有前往制止和救援,武警的車隊是在黃師傅身上的汽油被點著之後才離開醫院的,而公安在始發之後大約十多分鐘才到場處理,凶手在點著汽油之後早已離開了現場不知去向。但是,固始縣當局4月19日通知黃師傅家屬說黃是在醫院門口自焚死亡,屍體停放在固始縣黃山醫院。

筆者4月20日千方百計委託朋友聯繫黃師傅在鄭州的老鄉進一步打聽情況,該店人員一開始承認有過來自固始縣的黃姓師傅,並同意找其老鄉接聽電話,但是之後一位主管接過電話之後,否認他們店裡曾經有過這樣一位黃姓的幫廚,並表示店裡沒有人是來自河南固始縣的。但是,另外一個朋友打電話去的時候,有一次接電話的小姐稱:「不要再打電話來了,就是有也不會告訴你們的。」該店的電話是 0371 8945178,請鄭州的朋友密切關注並且幫助打聽和核實。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