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彥永醫生向「中央電視臺」及「鳳凰衛視」投函不獲受理

發表:2003-04-24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由隱瞞到公開SARS疫情的全面改變態度,在國際傳媒筆下,這些轉變的真英雄是勇於揭露真相的解放軍301醫院退休外科主管蔣彥永醫生。在美國加州任電腦程式員的蔣彥永女兒接受《亞洲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說出父親的用意:「他不是要中國丟臉,他只想救人一命。」

  72歲的蔣彥永是301醫院前外科主管。4月3日,他在電視中看到剛被革除黨內職務的前衛生部長張文康說,北京只有12宗SARS病例,令他憤然發公開信揭露真相,更點名批評張文康「失去作為醫生的基本人格標準」。

  這封公開信其實也發給了官方傳媒「中央電視臺」及「鳳凰衛視」,揭露了單單309醫院的病房已有60名SARS病人,不過最後卻石沉大海,後來取得信件的外國傳媒則大事報導。蔣彥永曾向跟進報導的《時代》雜誌透露,4家軍方醫院至少有160人感染SARS、7人不治。

  《亞洲華爾街日報》形容,一封醫生公開信改變了中國命運,觸發世衛上週二深入北京軍方醫院調查。在北京的世衛專家上週末更指出:蔣醫生的估計與我們所知的吻合。?

  院方警告軍方喉舌點名批評

  蔣彥永的信件更起了示範作用,其後解放軍309醫院的兩名醫護人員亦致函海外傳媒,進一步揭發院方把SARS病人移往救護車上「游車河」,以避開世衛專家追查的醜聞。

  《亞洲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北京前天(21日)宣布撤除張文康和北京市長孟學農職務後,蔣彥永指「已說了該說的」,不想傳媒再把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身為中共黨員的蔣彥永自發表公開信後,引起了外國傳媒注意,但自己卻開始受到監視,院方高層更警告他,勿再跟海外傳媒說話,軍方喉舌更點名批評他。

  蔣彥永曾獲官方高度評價,對於他從不貪圖禮物金錢的作風,官方刊物讚揚為「誠實醫生」,他在10多年前退休,然後於醫院診症及指導年輕醫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