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安魂曲:胡溫小心保守派暗箭 避免六四趙紫陽覆轍

發表:2003-04-25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溫家寶的政治前途處在危險中,我們應該支持他們的工作! 這幾天一直注意大陸傳媒的報導,發現對SARS病情開放報導似乎不僅沒有扑滅謠言,反而在官方自動承認信譽喪失的基礎上出現了更大的謠言和更大的恐慌。同時部分官方傳媒和部分地方政府似乎又有故意矯枉過正、製造恐慌的嫌疑----這印證了長期以來人們的一種擔心:這就是在大陸那種平時對真相嚴密控制的社會裏,即使官方想開了,同意「披露真相」,官方的真話也只可能被百姓理解成為為了掩蓋更大真相的更大謊話。

好比前一階段北京市只承認感染幾十人的時候,「北京1萬人感染SARS」的謠言幾乎根本不能存活,但目前北京承認感染人數近千,「感染1萬人」這樣的說法卻反而很多人卻不能不小心面對...這種現象恰恰體現了中共執政者的萬分尷尬。

在這種無情的現實下,胡錦濤溫家寶今天的做法,就恰恰如同當年趙紫陽在六四剛開始時,採取「重大事情要讓人民知道」的策略、好心認為「只要我們對人民說老實話,人民就會馬上相信並聽從我們」一樣,都存在著極大的危險性;面臨著一旦形勢不僅不見好轉、更大的恐慌甚至不穩定反而進一步出現的情況下,自己同當年趙紫陽一樣被保守派和政治對手抓住藉口在黨內徹底反攻倒算的可怕前景。

明眼人都很容易注意到,最近大陸公開SARS疫情嚴重性以來,所有出來表態的高官,居然僅有胡錦濤溫家寶這兩個人,而積極支持他們的似乎也只有吳儀這個上任政治局唯一沒有升任常委的女性委員...除了他們之外,身兼國家副主席的曾慶紅、人大常委主任吳邦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以及副總理黃菊、負責宣傳工作的李長春等等居然都屁都不放一個,僅僅偶爾出來接見一下外賓。不僅如此,甚至連大陸地方那些黨政第一把手,這一段也很少在新聞傳媒上公開露面,表示對胡溫指示的領會支持、或者對SARS防疫工作的貫徹部署...

----這種「黨和國家領導人」紛紛作壁上觀的微妙景象,顯然同最近大陸傳媒每天鋪天蓋地的「全社會反SARS運動」宣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在中共的歷史上,宣傳上如此「大干快上」,但領導集體卻如此低調的情況過去並不多見,不免讓人回憶起六四初期階段新聞傳媒的大膽開放和除趙紫陽之外各級領導在公開場合的沉默寡言。

另外還有一些微妙的細節:比如北京市長孟學農被免去黨內職務,組織部長賀國強馬上召開北京市幹部大會傳達指示(孟學農似乎沒有出席),第二天孟學農就自己提出辭職,北京人大常委會馬上通過,一點不脫泥帶水...但那個罪魁禍首衛生部長張文康被免去黨內職務至今,卻不僅沒有在衛生部內召開類似的「免職精神傳達會議」消除影響、統一思想,反而連張文康本人也一直沒有提出辭職(或者提出了沒有公布),至今其人的「衛生部長」一職在法律上仍然有效!----孟學農張文康的免職原因相同,但效率卻如此大相逕庭,是不是也暗示了他們的後臺背景、對抗態度軟硬有別呢??

不管怎樣,在中共目前的官僚體制下,在大陸社會長期以來嚴密控制新聞傳播、輿論導向的歷史沉澱面前,在前一階段SARS已經悄悄肆虐,而官方卻極力隱瞞真相失信於民的嚴峻現實下,胡錦濤、溫家寶、吳儀這些至少在SARS事件的處理上,代表了中共內部政治開明、對人民、對社會、對國際負責那一點難得覺悟的新生力量,卻很可能同當年的趙紫陽一般,再次栽倒在「說真話卻反而更失控」的專制社會政治怪圈之中,從而導致以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共頑固保守反動勢力藉機清楚中共黨內開明改革派的勢力影響,讓中國的政治改革再死氣沉沉個十幾二十年。

從目前的情況看,國際醫療界尚且對SARS病理傳播毫無定論,所有的控制手段都屬於被動應付。對於大陸那樣基本醫療體系落後、醫療費用高昂、人員流動頻繁、貧困人口眾多、管理手段原始的落後社會來說,要成功控制SARS的傳播,唯一的希望就是老天爺開眼(比如該病傳播高潮期盡快過去、或者國際社會盡快找到治療免疫方法等...)了...但「老天爺開眼」的時間究竟還要等多長?在這之前會不會全社會陷入北京這幾天陷入的巨大恐慌之中,從而導致社會經濟活動的全面危機(別的我不敢說,餐館和娛樂場所兩三個月沒生意就幾乎肯定關門)??

----胡錦濤溫家寶啊,如果真的是你們兩個力排眾議,你們這可是在拿自己的政治前途豪賭呀!也許就在你們兩個心急如焚,動員全社會團結一心打好防治SARS全民戰役的時候,以江澤民為代表的頑固小人們,卻正躲在幕後唯恐天下不亂----大陸新聞傳媒的突然「全面」放開(其實上海等地仍然遮遮掩掩),真的完全在你們的戰略部署之下?還是被李長春等江系人馬故意用來向北京等部分敏感地區百姓大肆渲染SARS的可怕?昨天的趙紫陽就是一面鏡子,你們不可不看、不可不思、不可不防!

其實說白了,除了SARS的致病、傳播機理人類還不清楚之外,作為一種致命傳染病本身來說,SARS真的有那麼可怕麼?在我看來,SARS對社會經濟的影響比其本身的致病影響不僅要大得多、而且已經大得多了---打個不恰當的比方,人類社會這次因SARS恐慌而損失的財富,加起來可以把所有SARS病人移民太空站養起來恐怕還不止!----對於我們災難深重的中國社會來說,我們可能面臨的損失不僅有經濟上的、更可能有政治上的,假如因為我們作為中國人自己的無必要恐慌、因為我們每個人作為社會一分子的不負責任(比如不是積極治療,而是拒絕隔離甚至潛逃外地等等),而導致中國大陸的疫情進一步失控,連帶中國政治前途再次陷入六四以後的長期黑暗,那麼我們實際上就是在為比SARS更嚴重的下一次災難鋪路。

所以,在目前嚴峻的衛生、經濟和政治形勢下,我們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為中共前一階段的愚蠢荒唐、不負責任而憤怒指責了;我們更不應該在目前胡錦濤溫家寶吳儀這些至少比江澤民賈慶林黃菊好得多的新領導人已經痛下決心、痛改前非發動全社會防止可怕疾病、拯救中國社會經濟政治前途的情況下,繼續把SARS病症的傳播作為對大陸政府、社會和領導人不加區別對待「一股腦批臭」的武器了----作為同大陸防病治病前景息息相關的全世界華人,我們至少在目前這個時刻,應該把整個大陸社會視作我們需要拯救的對象,把以胡錦濤溫家寶吳儀為代表的面對現實中共官員堪稱我們中國人唯一可以依靠的防治SARS同盟軍。我們每個人都恨不得為了大陸政府前一階段的重大失誤甚至是犯罪而指著每一個中共官員的鼻子罵娘,但我們現在卻沒有時間...在胡錦濤溫家寶吳儀這些中共高官至少已經在那裡自己挽起袖子、動手防治SARS,同時多少間接承認政府前一階段嚴重失誤的情況下,我有責任至少向他們這些辦事的人伸出我們的援手,即使僅僅是輿論上的。

我們最不該做的,就是在沒有基本事實根據的情況下,去信謠傳謠,無端指責中國政府的「繼續嚴重隱瞞SARS傳播真相」(根據事實對個別地方政府的揭露則不屬此列)---說白了,今天的胡溫敢於讓北京公布的SARS感染人數突增10倍,這魄力已不能算小,再故意隱瞞已毫無必要。再說了,就算胡溫「100%誠實」,全世界又能相信他們多少?他們又可能做得比今天更好麼?----過分渲染大陸SARS的失控,那樣做對我們的大陸同胞忙一點幫不上,卻反而會引起大陸百姓、尤其是世界各國不必要的恐慌,最後傷及整個中國社會甚至整個中華民族的經濟基礎,也會使得今後的每屆中國政府都從此認識到「說真話」的愚不可及,從此生生世世永說謊話雷打不回頭!

在積極、正面肯定以胡錦濤溫家寶吳儀為代表的中共開明勢力勇敢面對可怕疾病、同全社會同舟共濟正確選擇的同時,我們同時應該大膽、果斷、深刻地揭露以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共保守頑固勢力在國難當頭面前的「鴕鳥」表現---

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有理由且應該馬上質問「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你作為國家的副代表,為什麼國難當頭一言不發?

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有理由且應該馬上質問「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和「政協主席」賈慶林:你們各級人大、各級政協,準備怎麼積極配合SARS的防治工作?

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有理由且應該馬上質問「國務院副總理」黃菊:你們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那麼心急如焚,你這個副手在幹什麼?

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有理由且應該馬上質問負責中共宣傳工作的李長春:你對前一階段大陸傳媒故意隱瞞壓制SARS真相傳播是否負有責任?你最近又準備如何貫徹胡錦濤溫家寶的宣傳指示?!

我們每個中國人最有理由且應該馬上質問「軍委主席」江澤民:大陸社會突遇如此大難,你屁用不頂、屁話不放,要你一個光受拜不顯靈的「太上皇」何用??!!

----當然,也許我們每個中國人此刻都沒有時間理江澤民這幫懦夫和小人了---只要這夥人老老實實,不要給心急如焚的胡溫添亂就行。我們最緊要的工作,就是群策群力,全社會、全民族共同努力,正面支持、配合一切有利於SARS防治的措施和工作;同時在海內外積極維護中國人的形象和尊嚴。SARS這個疾病本身其實並不可怕,但由於種種原因,防治SARS的戰役卻毫無疑問已經變成了整個中國社會甚至我們整個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一場決定性會戰,如果這場戰役失敗了,我們每個中國人都將深受其害、無路可逃----從這一意義上來說,我們每個人和胡錦濤溫家寶吳儀以及中共黨內、大陸官僚體制內一切真心為防治SARS國難做貢獻的官員公務員們是一條戰壕中的戰友,而一切企圖干擾防止SARS工作的明槍暗箭,不管它們是從以江澤民為代表的保守頑固派陣營中射來,還是從一些不顧後果幸災樂禍積極傳謠毫無基本社會民族責任感的「同胞」那裡射來,我們都應該用嚴正的態度去阻擋之、斥責之。

胡錦濤溫家寶的政治前途處在危險中,即使迴避這個不談,至少以他們為代表的部分大陸高官今天實實在在地知錯了、心急如焚了、在為我們整個社會民族的安全幸福做事了,我們每個中國人,又有什麼成見不能夠暫時放開,不能夠積極支持他們工作的呢----六四期間我們沒有積極配合支持心急如焚想辦好事的趙紫陽、而是把他和中共保守頑固派同樣一棍子打死,難道我們今天還要再錯一回麼?難道我們中國人就都是那麼「賤」的主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