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關閉第二家醫院但否認將實施戒嚴令封城

發表:2003-04-25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北京二十五日電) 專門收治 SARS 的地壇醫院今天宣布關閉;同時由於北京附近架設路障防堵疫情擴散,民間傳說北京即將宣布封城,迫使政府趕緊出面澄清。

收治一百多名患者的地壇醫院下令院內六百名醫護人員不得返家。一位醫院職員說:「先前我們只隔離院內 SARS 病房,如今變成整座醫院隔離。」

人民醫院在發現感染患者多達五十五例後,昨天宣布關閉整座醫院,被關在院內的醫療人員與病患共達一千多人。

北京青年報指出,當局對人民醫院下達封鎖令時,包括醫師、護士、職員、病患以及其他湊巧到醫院探訪的民眾多達一千餘人,他們全部遭到禁足、不得擅自離開。

人民醫院有十九個確診或疑似病例,但青年報指出,醫療人員告訴法新社說有五十五人感染。

人口一千三百萬的北京市由於四周佈滿路障礙,更加重民眾對當局可能進行封城疑慮。但警方卻表示,此舉是為了防堵疫情在河北省擴散,目前河北省內只有五個 SARS 病例。

至今全球確認感染病例共兩千四百二十二例,一百一十人死於 SAR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