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醫務部門呼籲關閉俄中邊界

發表:2003-04-26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白樺莫斯科4月25日報導) 由於中國薩斯病疫情的形勢越來越嚴峻,俄羅斯醫務部門和政治人物已經呼籲政府關閉俄羅斯和中國的邊界。同時俄羅斯繼續採取各種措施防治薩斯病病毒傳入俄羅斯。到目前為止俄羅斯還沒有發現薩斯病病例。

隨著中國各地區發現越來越多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系統綜合症病例,中國的主要鄰國俄羅斯越來越對此感到不安。被稱做是薩斯病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系統綜合症在中國也被叫做非典型肺炎。由於俄羅斯同中國擁有漫長的陸路邊界線,雙方之間的人員往來非常頻繁,而且大批中國人在俄羅斯特別是遠東地區工作生活,俄羅斯擔心非典型肺炎在中國氾濫後將會對自己構成嚴重威脅。

接近官方的俄羅斯 俄羅斯著名政客、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副主席日裡諾夫斯基在星期五舉行的國家杜馬會議上,也同樣公開呼籲關閉俄羅斯同中國的邊界。日裡諾夫斯基提議國家杜馬衛生健康委員會準備相應的提案,俄羅斯最高領導人應對此作出決定。

*官方目前還沒有表態*

但在接受記者的採訪時,俄羅斯傳染病監督控制署新聞處表示,對於是否關閉俄羅斯同中國邊界的問題,俄羅斯官方目前還沒有任何表態。一位名叫納塔莎的新聞官透露,只有在政府下達有關命令的情況下才能關閉俄中邊界,但目前還沒有收到這方面的任何官方信息。納塔莎說:「目前俄羅斯衛生部還沒有收到來自俄羅斯地方政府的任何要求或者是有關的提議,那就是鑒於非典型肺炎在中國的流行,關閉俄羅斯同中國的邊界。」

觀察家們說,如果俄羅斯政府真的作出決定關閉俄羅斯中國邊界的話,那將會對中俄之間的經貿、人員來往,特別是目前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定居工作、經常來往於中俄雙方的大批中國人產生很大的影響。

與此同時,俄羅斯仍然在繼續採取各種防範措施避免薩斯病毒在俄羅斯出現。位於聖彼得堡的俄羅斯布爾科沃航空公司星期五宣布,暫時停止該公司飛往北京的航班。不久前,俄羅斯遠東航空公司曾臨時取消了該公司飛往中國廣州的航班。

*要求中國商販帶口罩*

同中國相鄰的俄羅斯遠東地區的一些地方政府也接連下達一系列命令,要求對在遠東地區的中國人和到過中國的俄國人嚴格進行衛生檢查。一些地方政府還要求在市場上工作的中國人必須帶有四層紗布的口罩,而且口罩應該每三個小時更換一次。向中國人出租住房的俄羅斯房東也被要求應該負責監督中國房客的衛生健康情況。

另據報導,莫斯科第1948中學是俄羅斯唯一一個教授中文的學校。這所中學的12名師生不久前曾到中國北京等地實習旅行。儘管這些人在返回莫斯科後身體健康,但校方在其他學生家長以及莫斯科市衛生防疫部門的要求下,仍然將這12名師生隔離起來進行觀察。

此外,在北京的俄羅斯大使館最近也採取了一系列緊急措施。使館內的俄國學校早已經開始放長假。使館的工作人員和家屬沒有經過特別批准不允許去餐館、市場等人流多的地方。俄羅斯以及其他的獨聯體國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薩斯病病例。雖然曾接連出現過好幾起懷疑病例,但經過觀察和診斷後,這些病例暫時還沒有被確認為薩斯病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