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金正日的故事

發表:2003-04-27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北朝鮮,我就想起了一九九零年遇到的靠近北朝鮮中朝友誼鄉的一個鄉長,他曾在前一年,即一九八九年,去朝鮮參觀了大約半個月之久。那時,金日成仍然健在,還沒死,但年事已高了,不過他還是北朝鮮永遠慈父般的偉大領袖、是鋼鐵般的戰無不勝的元帥,但沒多久他就一命嗚呼地被死神給戰勝了。鄉長所講述的故事就發生在金日成尚未去世,而他的寶貝兒子金正日還未完全接班的時候。下面就是這位鄉長的自述:

剛到朝鮮的時候,我們到新一州的大街上去看,商店的櫥窗擺得花花綠綠,各種各樣的商品都有。可一走進去,我就發現其實什麼也沒有,空空蕩蕩的,貨品奇缺。裡面幾個滿臉菜色的店員冷漠地看著我們,一臉的愁容。大家都納悶:明明在外面的櫥窗裡看到那麼多的商品,怎麼一進來卻什麼都沒有了?我也奇怪,就上去問了問店員,店員隨手一指櫥窗。哦!我明白了,原來擺在櫥窗裡的商品全是裝樣子、做宣傳的,全是騙人的。這種事在中國也發生過不少,一有什麼國際友人來訪問,我們不也是東借西借的裝給人家看嗎,國際友人走後再物歸原主。所以,在朝鮮看到的事,我是應該充分理解的!

第二天,新一州的主要領導為歡迎我們這些中朝友誼代表團的成員特意辦了一次宴會。去了之後,我一看美其名曰的宴會上的菜原來就是那一些咸菜呵,裡面最講究的可能就是一盤盛有幾條瘦小的明太魚了,才半根筷子那麼大,還算是大的呢。新一州的州長、州委書記等同志還非常熱情地用這些東西來招待我們,並示意我們一定要吃飽吃好。唉!你說我們能吃飽吃好嗎?這可能就是具有朝鮮特色的社會主義了吧?宴會結束後大家聯歡,我正好從國內帶去了幾副撲克牌,也就順勢作為小禮物給朝鮮各位領導每人送了一副,那些朝鮮黨、政、軍領導們都非常高興,握著我的手連連道謝,就差管我叫爹了,好像他們得到了什麼價值連城的寶貝一樣。到了晚上,朝鮮的領導們安排我們去了他們市裡最好的賓館,所謂最好的賓館其實房間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大床,冰箱裡空空的,倒是有一臺小巧玲瓏的破電視,打開來看,一派鶯歌燕舞的場面,黑壓壓的人群不是在唱歌就是在跳舞,再不就是正在高呼「金日成萬歲、萬歲、萬萬歲!」的口號。表面上看好像形勢一片大好,但如果你仔細觀察一下,就會發現幾乎人人都是滿臉菜色、可能很久都沒有吃過一頓飽飯了。都快餓死的人了,還「萬歲」呢,喊得倒挺歡!

過了幾天,我們來到了朝鮮的首都平壤。平壤市和新一州的情況差不多,但大街上都是清一色的水泥地面,從這點來看首都就是跟別的地方不一樣。其他方面倒也差不多少,只不過比別的地方大了一些、人多了一些;商店也是這樣:外面一片光鮮,裡面卻空空如也;街上的人們都是滿面菜色、無精打采的,可領袖塑像卻高大得很,到處都是金日成和他那個叫做金正日的寶貝兒子在一起指點三千里江山的巨幅畫像。為了歡迎我們中朝友誼代表團的到來,他們還不得不振奮起昂揚的革命鬥志,裝扮出一副興高采烈、熱情洋溢的樣子!第二天下午,我們被邀請到「金日成大學」參觀,主要是瞻仰朝鮮革命和建設的指導者、朝鮮人民衷心愛戴的英明領袖金正日學習和戰鬥過的地方。

進大學之後,講解員直接把我們帶到了一幢樓的前面,那是一幢四、五層高的大樓,現在已經空無一人了。據講解員說,這就是當年金正日學習過的地方,現已開闢為金正日展覽館。講解員告訴我們,這幢大樓有著非凡的歷史意義,也是所有朝鮮人民心嚮往之的地方,因為英明而偉大的指導者金正日曾在這裡留下過光輝的足跡。進到樓裡,見是一條長長的走廊,走廊裡空無一人,像是被廢棄了好幾年的樣子。講解員這時又說:「金正日同志為思考國家的命運和全人類的未來曾經在這裡沉思良久,走來走去,他為全體朝鮮人民,為全世界被壓迫、被剝削的人民指明了光輝的道路。」聽到這裡,我不由得想起了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中似曾相識的一系列豪言狀語,像「解放世界三分之二受苦人」啦,「一定解放全人類」啦等等,這是多麼的耳熟能詳呵。如果沒有經歷過文化大革命,我恐怕也會沿著金正日所指明的「光輝正確的道路」殺向前方的,至於「前方」是什麼地方,那恐怕就管不了那麼多了。

接著,講解員帶我們到了三樓的一間教室,只見講解員走到了好像是後面倒數第三排的一個座位旁,朝向那張桌子和那張椅子滿懷激情地、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後挺起身子對我們說:「這個座位正是我們的英明領袖金正日當年坐過的地方,那時他是一個多麼富有才華的大學生呀!他不但善於學習,而且能夠把所學到的知識運用到朝鮮革命的具體實踐中去。他不但是我們大學的驕傲,而且是我們全體朝鮮人民的驕傲,也更是全世界人民的驕傲。沒有他的英明教導,我們肯定會在茫茫的黑暗中迷失方向的」。

說到這裡,講解員給我們舉了一個例子:有一次,一個大學教授在講台上講一個問題的時候,金正日一下子站了起來,他指著教授的鼻子說:你講的不對,我告訴你這個問題的來朧去脈吧。說罷,金正日用他那光輝而深遂的思想、雄辨滔滔的言詞和不可抗拒的魅力侃侃而談。他旁徵博引、喻古論今、滴水不漏、才華蓋世,一席話令教授和同學們都獲益非淺,大開眼界。真可謂是「聽君一習話,勝讀十年書」啊!大家一致認為,金正日不但比這裡所有的教師有水平,而且在他就讀「金日成大學」時就已經充分顯示了他作為一個領袖的全部理想、天才和不可抗拒的主體思想繼承者的偉大力量。講解員還說,自那以後,凡是老師有什麼問題,無論是國內問題還是國際問題、無論是工業問題還是農業問題、無論是教育問題還是科技問題,大家都會不約而同地向金正日同志請教,並每每都能從金正日同志那裡得到滿意的、正確的而且是不可辯駁的答案。

後來的參觀,我耳濡目染的淨是一些遍佈於朝鮮城市和農村的金日成領袖塑像,到處都張貼著各種各樣的稀奇古怪的標語口號,聽的是嘹亮的革命歌曲,看到的是鮮艷的紅旗呼啦啦地飄,走的是具有朝鮮特色社會主義的革命路,吃的是革命的小咸菜,喝的是革命的稀裡糊塗的粥。

這樣地革來革去,你說,是不是也快要成為一個革命的老混蛋了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