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日記:護士相繼倒下 怕永遠回不了家

發表:2003-04-27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時報李怡志臺北報導) 和平醫院被隔離後,許多醫護人員透過親友,將自己在院內的「隔離日記」貼在網路上,希望社會大眾瞭解,他們也該有人權,如果不是院內醫療資源不夠、制度不當,也不會有那麼大的反彈。護士說,有護士在事發後院方未告知她剛剛照顧的就是SARS患者,因此在照顧時根本沒戴頭套、鞋套以及穿上隔離衣。

去支援的護士一個個高燒、倒下,大家都害怕回不了家…

護士們還說,醫生的人力根本不夠,「現在Call醫師,更本不會有人來,護士要自己面對一切。」

和平醫院耳鼻喉科的Y護士表示,一開始看到SARS新聞,都覺得媒體過於誇大,看到同事戴口罩上下班,還笑對方太緊張。先前感染科林主任還告訴同仁,因為和平醫院的隔離設施不足,所以不會收SARS病患,請大家不用擔心。

一開始和平醫院還配發所有同仁N95口罩,但後來只有耳鼻喉等少數科可以拿N95,沒想到四月八號的SARS病患卻去看內科,而內科同仁只有分到普通的開刀口罩,事後也沒有被隔離。

「漸漸地,內部人員開始發燒、咳嗽,連洗衣房、急診室都有人得病」,Y護士說:「原本以為SARS不會找上,現在發現我們錯了!」

到了四月二十日,院內員工已經知道有多少人感染,但是上面卻下封口令,要求醫護人員緘默。封院之後,大家到十樓禮堂聽吳康文院長「告解」,告訴醫護同仁和平醫院醫療資源不足、經驗不足。

另一位X護士指出,由於和平醫院B棟急診大樓照顧病患的人手不夠,所以這幾天都希望從A棟醫療大樓調派護士。不願意過去的護士,已經被迫簽下離職申請書,等隔離結束後可能就要被迫離開。Y護士也表示,約聘的護士如果不去照顧病患,就得做工友的工作。

但是志願到B棟服務的,卻沒有受到更好的待遇,人到了B棟就被丟在那裡,根本沒有一套完整的防護流程,也不知道要戴頭套、鞋套、手術隔離衣,等到離開病房,才知道自己剛剛照顧的是SARS病患。有些護士則是已經在門診服務幾十年,根本沒有臨床經驗,現在也得重新學習。

X護士表示,去支援的護士一個一個高燒、倒下,「大家都害怕永遠回不了家,這個十四天完了之後,還有無數個十四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