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生談薩斯病控制

發表:2003-04-28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伯曼4月27日報導) 薩斯病到目前為止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世界衛生組織]說,全世界已經有五千多人感染薩斯病,其中主要在亞洲。目前,公共衛生官員們希望通過全球努力,能夠控制薩斯病的蔓延,使之不至於成為大規模傳染病。
*薩斯病正成為大規模傳染病*

美國的[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說,薩斯病正在成為大規模傳染病。星期天,在[美國廣播公司]的電視節目上,佛奇醫生說,很難說薩斯病今後會發展到什麼規模。佛奇說,薩斯病是會繼續加速傳染,還是會達到一個高峰然後開始下降,然後再上升。我們不知道。現在只能說,薩斯病還沒有得到控制。

佛奇說,他不太相信薩斯病會得到根除。佛奇說,重要的是控制薩斯病,使之不會連鎖式地在人群中傳染。目前在香港和其他亞洲國家發生的那樣。

*邊境檢疫不能控制疾病傳播*

薩斯病最初發生在中國,病源是一種病毒。這種病毒看來最初寄生在動物身上,後來傳上人體。薩斯病的死亡率大約在百分之六。到目前為止,公共衛生官員們能夠做到的控制薩斯病的方法就是把病人隔離起來,也把那些和病人接觸過的人隔離起來。美國的[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格伯丁說,她不相信通過檢驗來自亞洲和世界其他地方國家的人,就能夠制止薩斯病病毒的傳播。格伯丁說,問題是大多數和薩斯病有過接觸並且旅行的人,本身並沒有發病,所以邊境檢疫無法發現他們。

[世界衛生組織]發布旅行警告,要大家不要前往中國。格伯丁說,她本人會遵守這個警告,除非有新的信息證明這是不必要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