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江澤民出招反擊,江胡之戰升溫

發表:2003-04-30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在上海匿藏多日之後,才亮相對SARS疫情表態。

其一是4月26日在上海會見印度國防部長。在提及「非典」時說:「黨中央、國務院對人民是高度負責的。」「治療、預防和控制工作都在有序進行。經過艱苦的努力,我們在控制非典型肺炎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

其二,中共官方媒體在4月28日報導,在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的親自批准下,解放軍由各大軍區急調一千兩百位醫務人員支援北京SARS防治工作。

這兩則消息說明瞭甚麼問題呢?

第一,胡錦濤、溫家寶帶頭奮戰肺炎,江澤民和江家班卻躲在幕後伺機而動,已經引起民眾的強烈不滿,他們在網上表示對「胡哥」和「寶哥」的支持,對江澤民則嚴加抨擊,從以「三點水」隱喻江澤民到公開叫陣點名江澤民,表明江澤民的民望在急劇滑落,他再躲在幕後裝瘋賣傻已經不可能了,於是被迫出來亮相,除了表示對SARS的關心,還派出軍方醫務人員支援北京的防治工作,顯然有同胡、溫爭奪領導權之意。過一陣也許他們還會有更多的表演。但是江澤民的行動顯然太遲了。俗語云:「兵貴神速。」江澤民作為帶兵的軍委主席,胡錦濤4月14日表示對SARS的揪心,4月15日北京的軍方醫院還在隱瞞人數;4月17日中央政治局開會,江家班無動於衷,到25日才開始陸續表態,到4月28日,江澤民宣布軍隊派醫護人員支援,顯然是不得已而為之的「馬後炮」了。但是馬後炮想爭當馬前卒也不一定。

第二,江澤民有關SARS的言論同胡、溫不同調。衛生部隱瞞導致疫情失控,人心惶惶,衛生部長張文康和北京市長孟學農被撤職,北京市出現逃亡和搶購潮,江澤民卻睜眼說瞎話:「治療、預防和控制工作都在有序進行」,而且在控制方面「明顯成效」;這些都是張文康的腔調,顯然他在為張文康鳴不平,並且埋下以後為張文康「平反」的伏筆。而江澤民說黨中央和國務院高度負責時,沒有讚揚胡錦濤和溫家寶的努力,也許這裡指的是曾慶紅的黨中央和黃菊的國務院。

值得注意的是胡錦濤在4月28日主持政治局會議,研究在全黨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等工作,提出 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這件大事,一手抓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不動搖。現在提出「三個代表」,同1976年唐山大地震,華國鋒提出階級鬥爭為綱有異曲同工之妙。顯然胡錦濤不想因為防炎而被江澤民指為違背16大精神,何況三個代表中還有代表廣大人民群眾利益這一項。而抓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也是防備被江澤民責為脫離黨的工作中心,因為江澤民曾經「反和平演變」而被鄧小平如此責備過,並且差一點被拉下臺。

從這些情況來看,日後江、胡之間戰還會有好戲,江澤民絕不會放過不聽話的胡錦濤。因此胡錦濤一定要充分利用民心民氣,在疫情受到控制而威望大升的時候,或疫情急劇惡,以及出現惡性的銀行擠提是件或不斷發生民變,需要懲辦罪魁禍首以安撫民心與平息民憤的時候,拿江澤民來祭旗。如果爭取不到在京的政治局常委或政治局的支持,最好是開中央委員會來解決問題,合理合法,並且可以爭取地方的支持。但是隨時還得提防江澤民在上海搞陰謀詭計發動變相的軍事政變。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