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否認無故射擊伊拉克小鎮群眾

發表:2003-04-30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消息,美國軍方怒斥了有關美軍在巴格達西部一個小鎮無故對一群示威群眾開槍的新聞報導。據報導,這次事件造成13人死亡,好幾十人受傷。

*狙擊手向美軍開槍*

美國國防部官員的怒火集中在阿拉伯語新聞媒體對發生在費盧傑槍擊事件的報導上。美軍中央司令部說,那些關於美國士兵無端開槍殺人的報導是「不準確的」。一份由中央司令部發表的聲明說,大約200名示威群眾在一處美軍使用的樓房外示威,大約25名武裝平民混雜示威人群中,是他們先向美國軍隊開的槍。聲明還說,不僅示威人群中有人射擊美軍,附近一些樓房也有狙擊手向美軍開槍。

*七名武裝平民受傷*

中央司令部說,至少7名武裝平民受了傷。但是這份聲明說,好多無辜平民死傷的說法目前還無法證實。官方說,人群在交火後抬走了受傷的人,然後散去。聲明還說,聯軍非常不可能核實是否有任何非武裝平民在這次事件中傷亡。指揮官們已經開始調查這起事件。他們還和當地官員接觸,希望能夠消除緊張氣氛,並防止再次出現麻煩。但是,美國國防部官員同時還強調說,美軍在受到威脅時有權自衛。

*聯軍遭受一系列襲擊*

伊拉克一個醫院的官員說,至少13人在這起事故中喪生,75人受傷。事件發生的時候,一群示威者在一座美軍使用的學校教學樓外舉行抗議,希望士兵撤離學校,讓學生們能夠返校上課。但是,費盧傑以薩達姆.侯塞因的鐵桿鎮而出名。一名當地居民告訴記者說,示威人群扛著被趕下臺的薩達姆侯塞因的畫像,慶祝他的66歲生日。與此同時,美國中央司令部披露說,最近幾天在伊拉克發生了一系列聯軍受到襲擊的事件。

隸屬巴格達聯軍指揮部的一名士兵星期二在隨一個車隊行進的過程中,受到身份不明襲擊者的槍擊,受了傷。中央司令部說,其它美國軍人由於無法確定槍擊來源,沒有還擊。美軍表示,這名士兵受的傷據信沒有生命危險。軍方發言人說,這樣的事件顯示,儘管聯軍在伊拉克打擊小股抵抗勢力正在取得勝利,但是不論是對聯軍還是對伊拉克平民,危險都仍然存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