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生新流行:網上給老師公開打分

發表:2003-04-30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華盛頓觀察》週刊2003年4月30日報導,國際網際網路雖然是虛擬世界,但是並不比真實生活枯燥,從E-bay上聞所未聞的物品拍賣,到人自己同步在網上播送生活每一細節,到孕婦分娩全過程。在美國公立大學,一位教授在學生中被如何評價屬於公眾記錄。所以哪個學生鬼靈精把「教授檔案」弄上網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在美國大學教課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幾百雙眼睛盯著你的一舉一動,幾百個大腦評價你的一舉一動,從說話的方式,到穿什麼衣服,最後期末你考完了學生,給了成績,同時得到學生對老師的評分。這個評分是印象分。Pick-a-prof.com 是目前幾個學生用來調查他們老師的網站,這一網站將「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分門別類,暴露這一「靈魂工程師」 的一系列情況,包括學生評價的記錄,他/她的性吸引力。

老師們對此第一個反應經常是「糟糕!這個主意可不好」,但是這正是這些網站吸引越來越多的美國大學生的原因。 「這個網站是五星級的,我給它評分是A+,是我選課的參考網站,」一位大學生梅若迪斯.海科說。

邁克爾.布蘭德爾老師說老師對這種專給自己評分的網站反應不一。他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說,「有的學生在網上說我講話速度太快。現在我盡量說得慢點。」布蘭德爾老師對學生的批評一般比較開通,他說學校為什麼和牙膏或者汽車不同,「用戶」提供反饋是他們的權利。但是不是所有的評價都是有建設性的。比如一個學生評價格蘭德爾老師「人怪得很,」這讓老師怎麼改?

有些其他美國大學老師被評價為「課比這個老師教得好,也比這個老師性格好。」另一個教師被評價為,「聽他的課,就像呼吸進睡氣一樣」。

老師們是否具有性吸引力也在這些網站中被一一點評。每個被認為「有身體魅惑力」的老師被「賞賜」一個紅辣椒。

雖然不少美國大學生光顧這些網站是希望找到給高分最容易的教授,但是根據「過來人」說這些網站在這一「評估」方面並不準確。

感興趣這些網站的大學生可以光顧:
www.pickaprof.com
www.ratemyprofessors.com
www.professorperformance.com

非大學生網友想嚐一嚐美國大學生這一新時髦「網站,」可以訪問:

www.ratemypicture.com
www.ratemypooch.com
www.amiannoying.com
www.amialookalike.com
www.modernhumorist.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