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鴉片已經成為朝鮮的國策

發表:2003-04-30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賺取外匯,金日成曾號召朝鮮人民種植攖粟。90年代,鴉片生意就已成為朝鮮一項心照不宣的國策。每年,這一非法生意給朝鮮國庫輸入急需的大約10億美元。

  歷經5天的海上追捕行動後,搭乘直升機的澳大利亞特種部隊終於攔截了一艘圖瓦慮貨船,船上30名人員全部都是朝鮮人。之前,這艘船曾經在一艘登陸艇的協助下,將船上價值3500萬歐元的海洛因偷渡到澳大利亞的海岸。澳大利亞警方在追捕過程中,逮捕了4名朝鮮籍人士,一名走私者在試圖將這批海洛因帶到岸邊的過程中溺水死亡。

  這已經是短短几個月之內被查獲走私重毒品的第三艘朝鮮船隻,此前,臺灣警方曾經查獲毒梟在朝鮮海域取貨,日本警方也曾經查獲一艘裝載大批安非他命的朝鮮走私船隻。

  美國國會的研究小組專家指稱,朝鮮實際上是一個由國家領導的犯罪集團,駐守韓國的美國軍方人士認為,朝鮮已經成為阿富汗以及緬甸以外的第三大鴉片生產地,毒品生意每年為朝鮮政權帶來大約5億美元到10億美元的非法外匯。日本的情報機構認為,朝鮮是世界上最大的興奮劑生產地之一,朝鮮毒品在日本市場的佔有率大約是三分之一,市價總值大約為5億歐元。

  過去一再發生朝鮮外交官遭到西方國家驅逐的事件,因為他們利用外交豁免權,從事毒品走私。一位投誠的前朝鮮中央委員會幹部表示,從90年代起,種植鴉片就已經成為朝鮮的國策了,許多農民必須種植櫻粟,並且負責一定的生產量,國營企業將櫻粟提煉成海洛因,販賣給中國、日本和金三角的毒品集團。這名前朝鮮共產黨幹部聲稱,他在平壤的時候,曾經負責運送來自寮國和緬甸的毒品。另外,犯罪集團也協助朝鮮加工改善海洛因品質。這名前朝鮮幹部聲稱,已故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日成曾經下令種植櫻粟、賺取外匯。

  朝鮮的外銷出口最近幾年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能源不足,另外,其他的外匯來源也乾枯了,來自旅居日本朝鮮人的捐款也減少了,朝鮮領導階層需要外匯,購買他們的奢侈品。




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