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言書流傳 民心盼江「早日完完」 江家幫失民心 中國政局如文革 民盼胡溫開新局 布希挺胡 雪中送炭

發表:2003-04-30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政局永遠讓局外人捉摸不透卻又津津樂道。一份痛揭「江澤民的歷史和入黨時間等問題」的萬言書在中國網際網路上以真名實姓發表,天子腳下,身居北京的作者留下通訊地址和電話,至今安然無恙。SARS疫情爆發以來,江澤民等人有半個月出奇的沉默,令海外媒體猜解不透。在抗SARS之際,新華社出現「三個代表」言論,又破天荒地被刪去。江澤民及其江派人馬在國內越來越不得民心,胡江權力鬥爭激化之際,民間掀起反江浪潮。照北京一位學者的話說,老百姓盼江「早日完完」。

*奇特的「萬言書」

呂加平,現年62歲,居住北京海淀區,已退休,從事戰略學術研究,曾經是軍人、中國二戰史研究會會員。今年3月30日他在自己的個人網際網路主頁上發表了一篇長達一萬字的「江澤民的歷史和入黨時間等問題應該調查」。經過八條長篇論述,文章結論性的指出:

「1、江澤民雖然擔任黨、國家和軍隊的最高領導達一十三年之久,在這次十六大和十屆人大上又繼任了黨和國家的中央軍委主席,但對於他是否在1943年參加了中共地下黨領導的「學生運動」,是否在1946年4月加入中共地下黨,以及在哪裡入的黨,表現如何,有誰證明等問題,都很不清楚,有頗多疑點,甚至與事實嚴重不符;

2、他對於漢奸父親和自己在汪偽漢奸中央大學的情況,以及因怕國民政府甄審他的偽學生問題而外逃藏匿之事,似乎都沒有向黨組織交代過;

3、解放後他的歷史也似乎沒有經過黨的組織部門立案審查和作過組織結論,因此他很可能不是解放前入黨的地下黨員,而是解放後才入的黨;

4、如果真是這樣,這表明他向黨組織隱瞞了歷史,長期欺騙了黨、人民和軍隊,並還在繼續這種造假的隱瞞和欺騙行徑,這對黨、人民、軍隊和國家安全所造成的損失和將會帶來的危害是無可估量的,極端危險的。」

作者並聲稱該文「已於3月26日以要求調查的報告形式通過內部渠道送達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胡錦濤總書記和八位常委,以及送交給了中央軍委、中紀委、政法委、中組部、國防部、公安部、國安部、人事部、高檢等委、部領導和北京市公安局領導,現特以文章形式予以公布。」

發表該文的網頁上有作者呂加平的簡介、詳細的通訊聯絡地址等等。想起中國嚴厲的輿論審查,記者真替作者捏一把汗。不過呂加平先生至今身居北京,安然無恙,接受電話採訪時談笑風生。

*「江澤民集團」

呂加平認為這篇文章的發表有重大意義,「中國的政局,你們外國看不懂」。中國共產黨最講究出身和成份,他(江)是假的!從頭到尾是假的,還涉及到漢奸問題,誰還能替他辯護?如果揭發屬實,他是假黨員、漢奸、蘇聯克格勃等,這樣的人執政13年,這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騙局和醜聞。世界各國元首都將會為此感到尷尬。

呂加平並認為,江澤民能夠執政13年,是有一個集團在隱瞞掩蓋江澤民的歷史問題,所以江重用的親信都是他過去的同事,知道他歷史背景的人,如錢其琛、李蘭清、賈慶林等。(1966年5月,江從上海調到北京一機部,當時汪道涵時任該部副部長,李嵐清為該部部長秘書,賈慶林是該部團委副書記,後調該部外事局)

這是一個為了自己利益的集團--江家幫。你們幫我隱瞞歷史,我高官厚爵賞你,退下來時還把你們推上政治局。我們把你拱上去,你退下前把我們弄上去。這也側面解釋了16大權力分配為什麼這麼不合理,中國的政壇被弄得烏煙瘴氣。

北京消息說,兩會期間已經有人大代表上書要求徹查江澤民的歷史問題。呂加平的萬言書發表後,在中國大陸傳得「一塌糊塗」,給反江勢力非常有力的武器。消息說,連美國中央情報局也認為「很受啟發」,所以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接著在SARS風暴爆發之際率團訪華。

*「江家幫」與「四人幫」

北京一些政壇人士認為,中國目前的局勢像文革時期一樣。江澤民非常不得民心,「江家幫」也就那麼十來個人不到,他們比文革時期的「四人幫」還不得民心,全國上下人人罵江澤民。民間關於江澤民的緋聞、醜聞,大家不問真假津津樂道。

唯一的是「江家幫」手握軍權,像一顆炸彈一樣危脅中國的穩定。胡錦濤投鼠忌器,不敢輕易行動。不過,很多老將軍、老紅軍、老幹部天天打電話給自己的老部下,罵軍隊不該支持江澤民「這個王八蛋」。

江澤民有幾天沒聲音,北京就有傳言說「江可能完了!」說明民心希望江澤民垮臺。前一陣,SARS疫情在北京市告急,江澤民等該露面卻不露面,北京不少人都希望江澤民是被抓起來了。照北京一位學者的話說,老百姓盼江澤民「早日完完」。

大陸人士「孫豐」更在網際網路上大膽發表文章呼籲胡錦濤、溫家寶「逮捕江澤民,是時侯了!」文章說,「今天的時勢,遠比七六年華公國鋒逮捕「四人幫」有利得多,成熟得多;民族復興機率也大的多。今天的國人,肯定地說,是一邊倒──江澤民猶如過街老鼠,他豈止讓人厭惡,簡直催人惡吐。這新露頭角的SARS與江澤民是「=」號分兩邊。先不說對江澤民罪惡的清算,只要豎起反江搗江旗,竿揭而百應。吾人苦江久矣,恨江深也!到了今天,就是在他佔著主席的軍隊,怕也難有真賣命者。」

學者估計如果「江家幫」垮臺,比「四人幫」的下場還慘,名聲還臭。因為江澤民家族腐敗問題非常嚴重,13年來江包庇親信,以腐禍國,以腐亂民,民怨極大。北京有關警衛人員透露,江澤民的生活非常奢侈,有很多豪華的行宮,像薩達姆一樣。而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竊國庫為己有,還把部分資產轉移海外。據瞭解,江澤民包庇家族、親信在各級政府都有證據。這些揭發出來都會是非常轟動的醜聞。預計屆時六四要平反,法輪功要平反,一批追隨鎮壓的責任人則要得到懲處。解除壓在中國老百姓身上的「江家幫」後,中國的政治改革才能進行,經濟才能正常發展。

*SARS疫情,江系負不可推卸責任

胡江的權力鬥爭在這次SARS災難中顯露無遺:國家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務院總理都無法直接指揮北京的軍醫院,所有解放軍的軍醫院,只聽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擁有250萬兵員和龐大醫療資源的解放軍一直作壁上觀,近日才受遠在上海的江澤民指揮,首度派兵支援北京抗疫。此前,北京解放軍醫院一直隱瞞疫情,直到解放軍醫出身的老軍醫蔣彥永不惜嚴重違返軍紀,直接向美國「時代雜誌」透露,才揭開黑蓋。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溫家寶四月七日考察中國疫病控制中心時,公開批評軍方的做法,「我們應該把真實情況告訴人民」。胡錦濤則以軍委副主席身份,下令軍方醫院公布實際數字。其後就傳出張文康和北京市長孟學農被免職的消息。

華盛頓時報說,疫症在北京爆發幾週後,北京市當局由於在中央有後臺,不把胡、溫放在眼內,仍向中央隱瞞真實情況。北京官員在中央的盟友包括政治局常委賈慶林,而現任市委書記劉淇也是政治局委員。

據悉,北京內部對於解放軍與江系人馬自外於SARS防疫工作,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非常不滿。而胡溫領導抗疫已經初贏民心。國難當頭,胡溫在前線揪心奮戰,江澤民在背後仍念「緊箍咒」,民心出現極大反彈。

*權力鬥爭驚風密雨

大家似乎都嗅到一點高層權力鬥爭的味道。過去幾天,中文網際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名為《從「小平您好」到「胡哥挺住」》,內容是鼓勵胡錦濤要堅持下去。文章引起極大迴響,北大網站上充斥著「胡哥挺住」的呼聲。北京還有消息指,北大校園近日貼出大字報挺胡,民間出現反江標語。

北京高校學生被禁止在沒有醫生許可的情況下離開北京,北京有近9000人被勒令家居隔離北京暫停全市歌舞娛樂場所、「網吧」、電子遊戲、劇場、影院、錄像廳、撞球廳等經營活動,切斷對北京市所有「網吧」的網際網路接入服務。華盛頓郵報報導有上百萬人逃離北京,高幹及子女紛紛想辦法離開京城。北京發出通知擅離職守、臨危退縮的共產黨員,一律開除黨籍。同時,中國目前限制高官出境,限制大筆資金出境。

北京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戰略學者對大紀元表示,當局有關動作政治傾向太濃,不完全像在防疫,倒像在進行一場SARS風暴掩蓋下的權力鬥爭。

最具有戲劇性的是,正當中國全國上下,同心合力抗擊SARS的時候,新華社28日報導了中央政治局在28日舉行會議。新華社向全國播發的通稿,來了一個180度大轉彎,將工作重點由「抗薩」轉向學習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思想。4月29日新華社對中央政治局28號會議的報導,又來了一個180度大轉彎,隻字沒提三個代表,繼續強調防治非典。而原來新華社的有關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掀起學習江澤民「三個代表」新熱潮的新聞,悄悄地從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官方媒體的網站上神秘消失了。分析認為這是兩派你來我往的權力鬥爭所致。

華盛頓郵報28日說,SARS對胡錦濤、溫家寶新政府來說,是一項巨大挑戰,也是一項排除江澤民勢力的機會。

*布希挺胡,雪中送炭

江澤民在國內不得民心和胡江的權力鬥爭在中美關係的互動中似乎也可看出一些微妙的發展。

有人擔心美國法庭接受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案會影響中美關係,北京一位戰略學者指出,其實美國是不懂中國的政治形勢,根本不會影響,甚至會促進美中關係。他告訴大紀元記者,他在接受美國一家媒體採訪時很不滿的說,你們美國不是支持民主自由嗎?那你應該支持胡錦濤,美國和江澤民打得這麼火熱,算怎麼回事?支持江等於是阻礙中國民主化進程,這對美國是一大諷刺。等江澤民垮臺後,美國會非常尷尬,不過,美國也是受了江澤民的騙,江表面上跟布希親熱,背地裏卻指使他的宣傳部長在中國煽動反美情緒。

美國似乎已經意識到這些問題。中國傳出SARS風暴之際,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率團訪華,北京政壇人士指很可能是去探查中國政局。

此後,江澤民26日在沉默半個月後,首度在上海講話。同一天,美國總統布希主動致電胡錦濤表示支持胡的抗SARS行動。對於抗疫在北京引起的政治風波,布希當然有所聞有所耳聞。熟悉北京政壇的人士指出,對胡錦濤來說,他最期望的支持,也許不是美國在科技或物質上的,而是政治上的。布希過去對江澤民禮遇有加,一直被江澤民在國內視為政治資本。此次布希「挺胡」,可健稈┲興吞俊埂6雜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