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真正的貪污高手

發表:2003-04-30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大陸的公檢法真黑。」他是怎麼知道的呢?原來他的親屬因貪污被抓,他以金錢開道,通關方式,多方營救,接觸了不少公、檢、法幹部,他的體會是他們沒有一個不要錢的。另外,他頗有收穫地說:「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拿了錢而不可能被控的貪污技巧。這就是說他們才是真正的貪污高手。

從一般人的概念裡,再腐敗的社會,反腐敗的官員總應該是相對比較清廉的了。但這點對中共來講就不合適。大家都看過《水滸傳》,在這108條好漢子中有一個叫鐵面孔裴目的,他既無文才又無武功,但他為人正直,鐵面無私,宋江等就讓他管帳目。而中共卻往往是越貪污越讓他抓貪污。這也許是「以毒攻毒」吧!

先舉一例,這事發生在90年代初,我所在的不大不小的單位裡,起初,不少人傳出我們單位一宋姓處長貪污,知情人把他的貪污事跡說得有板有眼,似乎大不像栽贓陷害,並可能也有人已將這事告到單位了。可是,這事傳出幾月後, 這位宋處長突然被任命為我單位記檢書記,這使大家目瞪口呆、茫然不解。不過也沒人去多管「閑事兒」而到上面去問個究竟,可能大家見多識廣,見怪不怪了。

另一例是在中共十六大因超齡而剛離職的中共七常委之一,分管記檢的最高官員尉健行,這故事到不是直接與他有關。而是他無官無職的弟弟。一天,有人介紹尉的弟弟給我的一個朋友,他因自己的親屬貪污被抓,想通過這大官弟弟來疏通。我朋友請了他和另一些朋友一起吃飯,飯桌上他思考良久:「如真是尉的弟弟,問題肯定能解決,但他來頭太大,至少10萬、8萬才能出手,甚至更多,如果是冒牌的,錢不就白丟了嗎?」結果他的手顫抖了,未下這筆賭注。我估計這人是通過多重關係介紹過來的,不應該是假的。這樣,我不知尉健行即使本人不搞歪門邪道,是否對他親屬利用他的牌子到處違法貪污而進行過訓斥?

再一例是中共十六大新上任的中共主抓記檢的首席大官,中共中央常委吳官正,在十六大前是山東省委書記。看看他是不是為「吳青天」,他當官是不是真的很「正」?。據有關消息,他在山東當第一把手期間,在風景優美的地區造了一千二百多幢、套房子,以5000-15000元價格買給中央和山東省官員。我們知道,在北京東城區不少地段每平方米住房的標準價是一萬元,當然還有些地方是高出這價格的。這樣說來,實際是以一平方米的價格買一幢房或一套間。可能吳還認為,這不是貪污、行賄,都是花了錢的。我想中共不少幹部也應是得到好處的。也就是說他是「得道」了,「飛升」也就必然的了。吳的另一「飛升」的因素,應是他以史無前例的最殘酷的手段鎮壓一心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鎮壓中被打死的學員數量為全國榜首;近幾年來,在省委年度計畫裡都把鎮壓法輪功列為超過發展經濟的問題的第一重點。這點大得江澤民的歡心,也為他的「飛升」添加了決定性的「燃料。

近幾年來,中共一直高唱「反貪」,一再強調貪污不反亡國、亡黨。擔事實是貪污腐化在全國範圍內愈演愈烈。以前,老百姓一談貪污腐化,都很憤恨,現在則不少已是飯後茶餘,休閑笑料,因為這已是俯拾皆是,不足為怪了。相反,這人當官一絲不苟,清正廉明,人家會把你當作不「入時」的「怪物」。在正如一些人講的中國社會是一黑洞,你不說慌,不同流合污,就很難生存,更別說在官場上官運亨通了。

現在大陸有關譏諷貪污的民謠很多。有些民謠則反映國家、社會已難醫治,是患了藥石無效的絕症了。如「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不反腐敗失民心,反腐敗是官心」等民謠反映人已病入膏肓時,用藥也是顧此失彼。在現在要找「包青天」「海青天」也難,因他們中不少也被拉下,或自己跳下這髒水,並成為現代中國社會貪污技巧最高超的一個群體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