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江綿恆抵滬,全國噓聲一片!

發表:2003-04-30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2003年4月30日,是一個值得人們回味的日子,全國群情激憤,上下嘩然,蓋因來自一則特殊新聞。

據中新社2003年4月30日下午5點15分報導(1):「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九日電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科院院長路甬祥委託,中科院副院長江綿恆一行今天抵達上海,聽取上海科研人員有關非典型肺炎科研攻關的進展情況。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學院院長裴鋼院士詳細介紹了上海在生物信息學、快速診斷、治療措施以及新藥物研製等四方面攻克「非典」的研究成果和進展。據介紹,面對非典,上海在第一時間集中了醫療、科研方面的精兵強將,發揮優勢、聯合作戰,目前二小時快速診斷方法已進入臨床實驗階段,「非典」疫苗也在加緊研製中。

在上海技術物理研究所,科研人員展示了夜以繼日加班加點剛剛研製出的非接觸式紅外測溫儀,這一儀器可以在兩秒鐘之內快速有效地檢測出人體溫度,同時可以避免測量過程中造成的交叉感染。江綿恆表示,此次來滬不僅要看望和慰問奮戰在第一線的科研人員,同時還要聯合各地優勢,依靠科學,一起打贏這場攻克「非典」的戰役。

另據瞭解,目前,全國非典防治指揮部科技攻關組正在加緊篩選非典防治候選藥物,並準備推出指導性臨床救治方案,第一批防護產品也將於下月六日投入生產。與此同時,國家「非典」基礎研究項目也已經緊急啟動。(完)」

晚上9點33分,一網友,「上海三毛」,將此消息在人民日報強國論壇上貼出後,馬上招來大批人抗議,現複製如下:

「江綿恆抵上海 加緊篩選防治非典藥物科研攻關 (上海三毛: 2003-04-30 21:33:58)1056B (0/74/10)
大公子一定是著名的科學家吧?否則不可能幹科學院副院長的 (誰閑得無聊:
2003-04-30 21:41:13)0B (0/1/0)
真想為國好的話,還是請令尊全退吧! (吉賽德: 2003-04-30 21:40:19)0B (0/1/1)
家父十多年前已退休啦!哈哈 (上海三毛: 2003-04-30 21:41:52)0B (0/0/0)
這跟大學生離校有什麼本質區別嗎? (沒一句正經: 2003-04-30 21:38:35)0B (0/2/0)
浮出來啦?.... (伊拉克非典: 2003-04-30 21:38:32)0B (0/0/0)
看來上海真的很安全,否則他不會去的。怪不得他爹也在那裡。 (沒一句正經:
2003-04-30 21:37:02)0B (0/1/0)
發財的大機會來了 (澳洲大龍蝦: 2003-04-30 21:36:14)0B (0/0/0)
他是中科院副院長? (昨日如煙: 2003-04-30 21:36:13)0B (0/2/1)
4141 (上海三毛: 2003-04-30 21:39:25)0B (0/0/0)
無恥 (笑風雲: 2003-04-30 21:36:00)0B (0/1/0) 」

幾分鐘後,強國論壇版主將中新設的新聞刪去,但是標題以及網友評論未刪,當即就有網友提出抗議,複製如下:
「質問斑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