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孩子:疫潮下的香港淘大花園悲情故事

發表:2003-05-01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典型肺炎疫潮昨日再在港奪去七人的生命,至今香港已有一百五十七人命喪這疫症。在這些數字背後,又有多少個大好家庭一朝崩潰,又產生了多少個孤兒寡婦呢?這些驟然失去父親、母親,甚至一夜之間父母雙亡的苦孩子,今後的日子何去何從呢。

牛頭角淘大花園居民是今次疫潮中的典型受害者,至目前為止共有二十七人死於非典型肺炎,其中十五個亡魂是E座居民,一人更是孕婦,剖腹產下的嬰兒連母親一面也沒有看過。整幢淘大E座現時已變得一片蒼涼,二百多個單位中估計有超過六成已無人居住,人們經過這些空屋,驀然回首,留下的都是令人感慨的回憶。

以下是三個淘大E座的悲情故事,三個張宅,死去的既是人家的子女,也是人家的父母,他們遺下了八名可愛的孩子。

病榻唱生日歌道別

遺下兩女(5歲、10月大)

四月十五日三十六歲生日的張奉勝,那天他全身插滿維生喉管,已是第十三日昏迷在聯合醫院深切治療部的病床上;在另一間病房的床上,結婚十年的太太正含淚唱□生日歌給他。兩日後,張奉勝終於去世,留下妻子、一對分別年僅五歲和十個月的女兒,以及年邁雙親。

妻康復後住療養院

張的弟弟說,哥哥任職東亞銀行鴨□洲分行,他在三月二十五日與大女兒因為發燒入院,翌日太太和小女兒也染病入院,一家四口雖然住在同一間醫院,但從此生死分離。張弟表示,兄長入院後不久便退燒,表現得十分精神,還致電家人叫他們送來雜誌及零食;當大家都滿懷希望的時候,情況急轉直下,三月二十八日,張奉勝突然發高燒被轉送入深切治療部,之後一直昏迷。

四月七日,家人接到醫院通知,表示張的情況危殆,叫他們到醫院見他最後一面。由於張的妻兒仍然留醫,所以只由弟弟和母親前往探望,當時張已陷入昏迷,全身腫脹,插滿維生喉管。張弟見到哥哥這樣子,心□問:「點解會樣……」他還怨醫院為甚麼不早點讓他們來探望,連在哥哥身旁講句鼓勵說話都沒用了。

「有資產死就有罪?」

四月十五日是張的三十六歲生日,當時身在另一病房的張太已得知丈夫時日無多,她可以做的就只是為他唱一首生日歌;兩日後的四月十七日晚上十時,張奉勝終於不治。張的母親形容兒子是絕世好人,不煙不酒不嫖不賭,她哭說:「點解個天要□對□呀!□家大好家庭都散晒啦。」張太收到喪夫消息後情緒一直十分激動,她原本經已康復,但醫院方面擔心她會做□事,已將她轉送到療養院接受社工輔導。

張的弟弟又表示,現時哥哥一家陷於無助困境。他說,兩、三年前哥哥以一百四十萬元購下淘大花園E座一單位,供二十年,但現時樓價已跌至只剩幾十萬元,屬於負資產中的負資產,但他們向政府申請援助時,得到的回覆卻是說要進行資產審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