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買《南方週末》直至罷免張東明聲明

發表:2003-05-02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鑒於多年以來一直深受中國有良知的老百姓和知識份子熱愛的《南方週末》已經由於廣東新聞官僚的打壓和殘害而退化變質,鑒於《南方週末》現任主編張東明作出了眾多肆意踐踏傳媒業內人士人權、壓制媒體的正常輿論監督、嚴重剝奪公眾知情權、嚴重違背中央最近關於新聞報導的精神,尤其是鑒於這次「非典」病毒在中國全境蔓延、肆虐全過程中以張東明為首的新聞官僚犯下了不可推卸、不可饒恕的嚴重責任和過失,我們作為關心國家和民族、還沒有喪失良知和正義感的中國公民,特向中央政府和廣東省政府呼籲罷免張東明的南方報業集團副總編和《南方週末》主編的職務,特向全國有良知的老百姓和知識份子呼籲以實際的行動表達對張東明為首的新聞官僚的譴責和對《南方週末》變質的憤恨---堅決不買不訂一份《南方週末》、堅決不給《南方週末》作一分錢的廣告---直至張東明被免職、《南方週末》主編易人為止。
   眾所周知,自去年廣東發現疫情之後廣東新聞部門一直封鎖消息、虛報瞞報、還一再說病毒受到控制,結果使香港、北京乃至全世界麻痺大意、直接導致了病毒在中國全境的蔓延和肆虐。而中央罷免張文康、孟學農的舉止顯示:任何官員都要對他的行為和職務負責、那些人浮於事、欺上瞞下的官僚們的喪鐘正隨著新政府的成立和新政策的推出而在神州大地上敲響。我們再次呼籲新政府應該立即罷免張東明,使其過有應得,使人民再度樹立信心、歡欣鼓舞。
   同樣眾所周知的是,《南方週末》經過多年的努力,成為中國最具輿論監督價值、最能發揮公眾傳媒的功能、最具社會理想追求、最能表達中國廣大公民推進國家進步的拳拳愛國之心的一份週刊,她的存在,對鞭笞社會中的落後和醜惡、監督公共權力的腐敗和瀆職,推動我國經濟發展、政治文明和民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這樣一份週刊,絕不能被一個肆意踐踏人民權利、違背中央精神的官僚所把持所糟蹋所玷污!因此我們強烈要求中國人從坐談道義走向起而行之,以不作為的方式拿出行動,拒買拒定《南方週末》直至罷免張東明。
   同意以上呼籲者請簽名(網名即可)。但最為關鍵的是:從即日起凡支持者立刻行動起來、並相互仿效,最終達到良知未泯勇氣尚存的我們的呼籲目的。
  
   2003年5月2日 中國一公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