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員:疫情仍處高水平

發表:2003-05-02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中國首都北京是繼香港以後,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爆發最嚴重的城市,北京市衛生局有高層官員發出警告,北京的疫情未來一段時間仍然會處於較高的水平。

北京市衛生局副局長梁萬年星期五(5月2日)在北京的記者會上承認,北京市的疫情從4月20日開始呈現比較快的上升趨勢,到4月21日進入到高峰期,從4月21日到5月1日,這十天的時間裏,北京市的疫情可以說一直處在比較高的水平。

他說:「根據我個人的判斷,目前在北京處於高水平的疫情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根據來自香港和廣東的經驗,這段高峰期將會持續16 至20日。」

梁萬年表示,總體上說,北京的疫情是平穩的,這顯示北京疫情上升的趨勢得到有效的遏制。

北京不封城

由於北京疫情嚴重,不少居民都各自想辦法避免受到疫症的感染,據報有居民封村,也有人切斷通道。

居民封村要求改道的路牌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赴朝在記者會上證實,確實有個別地方道路出現了被挖斷的情況,經發現後已恢復了正常的路面情況。

他再次重申,北京不會封城,北京市的道路是暢通無阻的,包括通往各省市的道路交通是暢通無阻的。正常的人流、物流進出北京,絲毫沒有受到影響。

上海禁集會

在中國的其他省市,防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工作也一點不敢鬆懈。上海等大城市已經下令,要求取消或禁止大型的公眾集會。

據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表示,上海市政府星期四扣留了132人,他們聚集在市政府辦事處外抗議市政府強行清拆房屋展開重建工程。

「中國人權」說,如果當局以公眾衛生為理由扼殺這次抗議,是令人遺憾的。

由於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威脅,二千多名在中國求學的越南學生,預料將會在未來幾日離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