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SARS」殺死了誰?

發表:2003-05-03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廣東省始發的「SARS」病,從去年十一月到現在,一路高歌猛進,衝破了司空見慣的密封性極強的堪稱鐵桶一塊的重大事情不須告知人民的神秘保權機制,並使傳統意義上的「正確輿論導向」再也不能繼續一以貫之地永遠正確下去了。

作為重大疫情的國家機密,「SARS」據說是沒有什麼可怕的,最可怕的是能不能危及壓倒一切的紅朝江山社稷的穩定;死幾個人、死幾十個人、死幾百個人、死幾千個人、幾萬個人、幾十萬個人、幾百萬個人,那也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權力卻是決不可以有一絲一毫的動搖的,須知,中國大陸的紅色政權是用二千多萬顆人頭換來的,孰輕孰重,這還不是一目瞭然的嗎?

為了保權,就必須排除一切干擾、消除一切容易曝光的人和事,包括「SARS」疫病,包括那些只會饒舌而喋喋不休的記者,要把他們控制在萌芽狀態,要讓他們永遠處在神不知、鬼不覺的茫茫黑暗之中,這樣就可以基本上維持大獲全勝的穩定了。像前幾年因報導河南省愛滋病村的記者不是給關起來了嗎,這也確實達到了保持國家機密、維持社會穩定的良好效果,雖然後來聽說感染了越來越多的無辜者,但能穩定一時算一時,能矇混多久就算多久。只要是極權在手,只要是腦袋上的頂戴花翎不掉,管他娘的洪水齊天、天塌地陷、民不聊生、人人喊冤呢?

六十年代初的保密工作是個堪稱一絕的好樣版。那一陣子餓死了三千多萬人,請問誰知道?都寫在絕秘文件上面了,誰能看到?只有偉大的毛領袖才能看的一清二楚,但中國人民卻都是稀裡糊塗的,稀裡糊塗地挨餓、稀裡糊塗地餓死、稀裡糊塗地知道了風調雨順時的三年「自然災害」。 況且,誰敢探聽諸如此類的國家絕秘呢?絕秘可是比機密重要得多了。如果機密值二千塊人民幣的話,那絕秘就得值二十萬,甚至二百萬美元了。

為了保權,就要把一切不利於烏紗帽的消極因素消除在將冒未冒、將露頭未露頭的半死不拉活的狀態,或最好就地正法為妙。能不報的,就不報,或者乾脆就當什麼事兒也沒有發生過似的;能撒謊的,就撒謊,或者撒下人不知、鬼不覺的彌天大謊。反正撒謊已經司空見慣、見慣不慣了,且已成全黨、全軍和全國各族人民步調一致向錢看的習慣動作了。撒點謊算什麼,只要能保持當官做老爺人民公僕的光輝形象;撒點謊其實不算什麼,只要兩眼一閉放衛星,畝產可達十萬斤。君不見CCTV如此這般天天搞,活活脫脫一個中國似的薩哈夫?

人民只有懵懂了,才能緊跟軍委主席薩達姆,才能緊跟軍委主席江澤民。只有在嚴密控制新聞媒體和思想輿論的情況下,「SARS」病菌才不能公開地而只能秘密地小道消息似地擴散開來,並像革命傳統一樣發揚光大,以讓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中的極少數極少數不穩定分子都穩定下來,直至死得不明不白、不清不楚。

二零零三年四月二十二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