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嚴重關注香港反顛覆法

發表:2003-05-03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報導)儘管香港政府已經對反顛覆立法作出修訂建議,美國國務院週五(5月2日)表示,美國政府對香港政府提出的反顛覆法草案持「嚴重保留」立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政府注意到董建華政府已經因應去年底公眾諮詢期間引起的爭議,對反顛覆法草案進行修訂。

他說,美國希望香港政府在立法會審議反顛覆法草案時能接納更多的澄清和保護權利的建議。

他說,對於取締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的相關條文,美國仍然有「嚴重保留」。現草案使中國和香港的法律制度的分界線變得模糊。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敦促香港政府和立法機關審慎考慮國際社會對於《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關注。

進入正式立法程序

香港特區政府在今年2月14日在憲報裡刊登《國家安全(立法條文)條例草案》(一般稱為反顛覆法),這意味反顛覆法已經進入正式立法程序。

反對者對草案增加了涉及秘密審訊的條款表示震驚。同時,《草案》排除了被告人利用公眾利益作為抗辯的理由,人們擔憂媒體可能因為報導了一些關於中國的敏感消息而被拘控和判刑。

不過,香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強調,反顛覆法不會威脅到當地的新聞自由。

另外,人們擔心香港政府將利用反顛覆法取締中國政府定性為「邪教」的法輪功組織。

反顛覆法立法使港人嚴重分化。支持和反對法顛覆法立法的民眾都先後上街遊行表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