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承諾技術協助中國抵禦薩斯

發表:2003-05-08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消息,中國薩斯疫情的嚴峻促使美國採取措施。美國衛生官員星期二承諾向中國提供更多的技術協助,對付薩斯病以及其他傳染病。

*美中衛生官員協議*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湯普森星期二與中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吳儀就兩國在對傳染病的監測和管理方面加強合作達成協議。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在星期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湯普森在同吳儀的電話交談中,承諾向中國提供更多的技術方面的協助,包括增加衛生部在中國的工作人員,給中國培訓傳染病方面的專家,增加中國化驗室的能力以及改進有關衛生的信息技術。但是協議沒有具體說明將提供多少資金。湯普森表示,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這個月將與中國官員制訂有關的計畫。

*需要強大國際網路*

中國【新華社】報導說,中國衛生部長吳儀在電話中對湯普森說,中國加強了對抗薩斯這種致命病毒的措施,但是形勢依然嚴峻。她補充說,薩斯病是全人類的敵人,擊敗它需要合作以及經驗的交流。她說,中國和美國應該在這個領域作更多的工作。湯普森對此做出答覆說,中國對付薩斯病的經驗對其他國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美國願意與中國進行全面的合作,幫助找到有效的治療方法。

湯普森說,薩斯病清楚的顯示,在今天,每一種嚴重的傳染病都會成為一個潛在的全球性的重大問題。因此我們需要一個強大的國際網路,迅速確認和控制疾病的爆發,而這個網路將仰賴於每一個國家控制流行病的能力以及國家之間的合作。他還表示,其他疾病在中國出現的可能性增加了在中國進行充分監測的重要性。

*中國薩斯高峰未過*

湯普森是在美國總統布希4月27號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進行交談之後給吳儀打電話的。布希表示,美國隨時準備在公共衛生以及傳染病的控制方面向中國提供短期和長期協助。世界衛生組織的總幹事布倫特蘭警告說,薩斯病在中國還沒有達到高峰期,但是她相信,衛生當局仍然有機會鏟除這個病毒。

根據中國衛生部發布的最新疫情,截止5月7號10點,中國報告新增臨床診斷病例159例,其中北京97例,全國累計報告的臨床診斷病例為4560例,219人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