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訓練官員阻截非典 海關移民局授權扣留旅客

作者:陳建 發表:2003-05-08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防止非典型性肺炎在美國境內蔓延,海關、移民局的邊檢人員和聯邦國土安全部工作人員,正在受訓如何識別「非典」患者。同時,布希政府授權海關和移民局,必要時可以強制扣留看上去有「非典」症狀的海外旅客。

  外電消息,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莫非說,四月四日,布希頒布行政命令:聯邦公共衛生官員有權隔離「非典」患者。針對相關人員識別「非典」的訓練活動,現在已經進行約一個月。為控制「非典」蔓延,國土安全部已於上月向數千名機場安全檢查官員分發了口罩和手套。

  七日出版的《紐約時報》報導,在美國國際機場內執勤的移民局和海關官員已被告知,其安檢職責除檢查護照、行李外,還需格外留意從北京、香港、新加坡等亞洲城市飛往美國的五十一個日常航班的旅客健康狀況。依據新頒布的安檢程序,這些官員有權拘留任何有「非典」症狀,包括髮高燒、乾咳或呼吸困難的旅客,並由公共衛生官員最終確定應如何處理這些病人。一旦確診患上非典型性肺炎,患者將被轉送到醫院或其他醫療機構接受治療,並被強制隔離。最近幾週,邊檢人員已逐漸加強檢查。迄今為止,沒有一位旅客被強制拘留。這表明亞洲政府和各個航空公司阻止「非典」患者登機的努力極為成功。

  國土安全部海關和邊境保衛局局長伯納(Robert Bonner)表示:「顯而易見,我們的人處於接觸『非典』的最前線。」「我們對『非典』非常關注。從另一個角度講,沒人願意對每個下飛機或者出現咳嗽症狀的人進行隔離。」另一名高級官員表示,雖然迄今為止尚未拘留懷疑得「非典」的海外旅客,但政府擔心,這一天遲早會到來。

  雖然美國海港和陸地邊檢站已經接到「非典」疫情警告,但目前還沒有對利用公路和海路進入美國的人採取類似檢查程序。因為,從主要疫區來美國的旅客,很少有人選擇飛機以外的其他交通工具。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莫非說,檢查重點將是包括洛杉磯、舊金山、紐約、底特律和芝加哥的二十二個國際機場--公共衛生官員在那裡現場辦公;在其他機場,衛生官員隨叫隨到。

  洛杉磯國際機場負責海關檢疫、移民和農作物檢查的人員表示,如果旅客拒絕接受檢查程序,並試圖離開機場,「我們將動用授權拘留他們,然後由公共衛生官員做最後決定。」

  另悉,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布倫特蘭六日表示,過去幾天,香港的非典型性肺炎疫情穩定降低,顯示傳染高峰期已過。中國大陸的抗「非」行動雖有進展,但尚未達到病毒爆發高峰期--「很明顯地,疫情爆發持續增加的情況仍在上升,我們還沒有看到中國的高峰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