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處分官員的報導意在為胡溫助陣?

發表:2003-05-08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八日電)中國大陸官方通訊社新華社,今天自北京發出一篇報導,罕見的引述「權威渠道」消息稱,SARS爆發後中共已處分了一百二十多名官員,是中共首次在突發災害事件中大範圍處分官員,也是「新一代領導集體」採取的措施,這篇報導還為胡錦濤和溫家寶在對抗SARS疫情中的表現叫好,政治作用十足。

報導說,受處分的官員涉及全中國大陸近一半的省、市、區,中共中央組織部的官員就此指出,「這是中國首次在突發災害事件中,就同一問題連續地、大範圍地處分失職官員。」報導稱,社會各界乃至國際輿論認為,中國「新一代領導集體」採取的這項措施廣受支持。
報導特別提到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主要領導人」,在一線指揮對抗SARS的同時,「下決心用猛藥醫治吏治中的頑疾」。

報導引述一名中層官員的看法,聯繫處理SARS疫情、北大清華爆炸案、三六一潛艇失事善後工作等,稱述新一屆政府處理□發事件的做法。

與此同時,報導也批評一些中共幹部「拖延懈怠和敷衍塞責的慣性」,「官當久了,真正為百姓著想反而少了。」

這篇報導的宣傳手法顯示,在SARS侵襲的狂潮中,北京中南海的政治角力卻正在醞釀,胡錦濤、溫家寶的人馬表現出高度的企圖心,「新一代領導集體」是否會加速全面接班的進度,值得進一步觀察。而一開始隱匿SARS疫情的廣東省以及中共軍方,目前正飽受批評。已有許多人質疑,北京目前在SARS風暴中遭到的慘重犧牲,都是因為當初廣東及軍方隱瞞疫情所致。而中共軍方主要領導人為誰?指向已呼之欲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