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採取限制國家上升為111國

發表:2003-05-09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截至5月8日,因為非典疫情而對中國出境遊客採取限制性防範措施的國家,已由5月6日的100個增至5月8日的111個。新增的國家中亞洲佔8個,非洲佔兩個。歐洲一個。

根據資料,新增的亞洲國家分別是:斯里蘭卡、尼泊爾、不丹、阿富汗、哈薩克斯坦、土庫曼斯坦、塞普勒斯和亞美尼亞。其中除阿富汗和哈薩克斯坦外,其餘5國均要求「入境口岸檢查」。阿富汗暫停給中國旅遊者發放簽證,但中國政府官員除外。哈薩克斯坦則是在今年5月20日之前,關閉中哈邊境口岸,暫停兩國之間的航班。需要注意的是,前往塞普勒斯的中國留學生入境後需被隔離10天。

非洲新增的兩個國家分別是毛里求斯和坦尚尼亞。毛里求斯規定暫不引進中國的勞務人員。前往坦尚尼亞的中國遊客需進行「入境口岸檢查」,還要填寫健康狀況申報表,寫明14天內是否到過疫區或接觸過非典病人,以及在坦尚尼亞的確切住址等。

歐洲增加的國家為拉脫維亞,暫停辦理因私簽證。

附:有關國家因「非典」對我往訪團組和人員採取限制措施的情況

(截止2003年5月8日)

一、 亞洲

1.朝鮮入境人員在指定地點隔離觀察10天。 2.韓國入境口岸檢查。 3.日本入境口岸檢查。 4.蒙古 5月10日前不准勞務人員入境;入境口岸檢查;暫時關閉除二連-扎門烏德、珠恩嘎達布其-畢其格圖、策克-西伯庫倫以外的所有季節性口岸。 5.泰國入境詘都觳欏?6.新加坡入境口岸檢查;勞務人員隔離10天後才能工作。 7.馬來西亞申請簽證須有正規醫院出具的健康證明(七日內有效);入境時填寫健康保證卡並接受檢查。 8.印尼入境口岸檢查。 9.菲律賓提交檢疫報告;入境口岸檢查;自動隔離7天。 10.文萊暫停頒發旅遊簽證;入境口岸檢查。 11.越南暫停頒發旅遊簽證;機場入境提供健康證明並填寫健康申報表。 12.柬埔寨入境填寫健康申報表並接受檢查,疑似「非典」患者原機遣返。 13.寮國入境填寫調查表並接受檢查。 14.緬甸入境口岸檢查;關閉木姐口岸。 15.印度入境口岸檢查。 16.巴基斯坦入境口岸檢查;推遲開放紅其拉甫口岸。 17.孟加拉國入境口岸檢查。 18.馬爾地夫入境口岸檢查。19.沙特暫停頒發籤證;不准入境。 20.科威特不准入境。 21.阿聯酋不准入境;暫停頒發勞務人員簽證。 22.卡達不准入境。 23.阿曼入境口岸檢查。 24. 巴林入境前須在無「非典」流行國家停留10天以上,並確認無「非典」症狀。 25.約旦不准入境,必須入境人員隔離14天;暫停頒發籤證、勞務人員入境許可證。 26.葉門暫停頒發籤證;不准入境。 27.以色列不准勞務人員入境;入境口岸檢查;填寫跟蹤調查表。 28.黎巴嫩入境口岸檢查;登記住址、聯繫方式等,7日內跟蹤查詢。 29.土耳其要求土航班注意乘客身體狀況,如出現疑似症狀者,航班抵達後對所有乘客進行檢查。 30.亞塞拜然入境口岸檢查。 31.斯里蘭卡入境填寫健康表並接受檢查。 32.尼泊爾入境口岸檢查。 33.不丹入境口岸檢查。 34.阿富汗暫停頒發籤證(政府官員除外)。 35.哈薩克斯坦 5月20日前關閉中哈邊界口岸、暫停中哈間航班。 36.土庫曼斯坦入境口岸檢查。 37.塞普勒斯入境口岸檢查;留學生入境隔離10天。 38.亞美尼亞入境口岸檢查。

二、 非洲

1.阿爾及利亞團組和人員入境受阻。 2.摩洛哥入境口岸檢查。 3.埃及入境口岸檢查;暫停埃航開羅-北京航線。 4.利比亞暫停頒發籤證。 5.衣索比亞入境口岸檢查;要求入境人員10日內自我觀察,發現問題及時報告和治療。 6.蘇丹蘇外交部聲明,不向「非典」流行國家公民發放簽證;在入境口岸對上述國家的旅客進行衛生檢查;檢查健康證明書;入境後跟蹤觀察;要求航空公司不運載這些國家公民赴蘇。 7.奈及利亞入境口岸檢查。 8.加彭暫停頒發籤證;入境前須在無「非典」流行國家停留10天以上,並確認無「非典」症狀。 9.安哥拉入境口岸檢查。 10.賴索托暫停頒發籤證;入境口岸檢查。 11.迦納只受理外交部送辦的簽證。 12.剛果(布)只頒發官方代表團成員、工程技術和勞務人員簽證。 13.塞席爾不准入境。 14.幾內亞不准入境。 15.馬里入境口岸檢查。 16.讚比亞入境口岸檢查。 17.中非入境口岸檢查。 18.喀麥隆入境口岸檢查。 19.吉布地入境口岸檢查。 20.維德角入境口岸檢查。 21.納米比亞入境口岸檢查。 22.毛里求斯暫不引進勞務人員。 23.坦尚尼亞入境口岸檢查;填寫健康狀況申報表,寫明14天內是否到過疫區或接觸過「非典」病人,在坦確切住址等。

三、歐洲

1.法國入境口岸檢查。 2.西班牙在抵達的航班機艙口對乘客進行詢問和目檢,要求在飛機上填好《旅客健康申報表》。 3.葡萄牙入境人員在隔離間填寫健康狀況及個人資料。 4.荷蘭要求南方航空公司登機前對旅客進行檢查並填寫表格,寫明兩週內是否到過疫區、72小時內是否與「非典」患者接觸及在荷的聯繫電話等。 5.奧地利入境口岸檢查。 6.瑞士入境填寫健康申報表,寫明聯繫地址和電話。駐瑞士的一些國際組織要求赴瑞參加國際會議人員攜帶健康證明,會前接受體檢,出入會議和辦公場所須戴口罩。 7.義大利開箱檢查行李,不准攜帶食品入境。 8.馬爾他暫停頒發籤證;要求入境人員主動申報健康狀況並接受口頭查詢。 9.瑞典入境口岸對出現「非典」症狀人員檢查。 10.芬蘭入境口岸對出現「非典」症狀人員檢查。 11.丹麥入境口岸對出現「非典」症狀人員檢查。 12.俄羅斯入境口岸檢查;阿穆爾州「布拉戈維申斯克河港」口岸不准入境;濱海邊疆區不准北京、廣東、山西、四川、湖南和廣西的遊客和勞工入境;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停止辦理邀請函和勞務輸出許可;暫停哈巴-廣州航班;車裡雅賓斯克州不准勞務人員入境。 13.白俄羅斯入境口岸檢查。 14.烏克蘭烏航機組報告旅客中出現「非典」症狀,機場衛生檢疫人員登機檢查,隔離疑似患者。 15.喬治亞入境口岸檢查。 16.立陶宛對「非典」症狀入境人員進行監控。 17.愛沙尼亞暫停頒發籤證、居住許可證和工作許可證。 18.斯洛維尼亞暫停頒發因私簽證,嚴格控制因公簽證。 19.波黑聯邦。 20.克羅埃西亞入境口岸檢查。 21.塞爾維亞和黑山對入境人員進行監護。 22.阿爾巴尼亞入境口岸檢查。 23.羅馬尼亞在機場設立防疫室;入境人員須填表,註明來自何方、航班號、在羅詳細地址及電話等。 24.保加利亞入境口岸檢查。 25.波蘭入境口岸檢查。 26.匈牙利在機場設立留驗站;入境人員須填調查表。 27.捷克入境人員須填登記卡,寫明姓名、護照號、出境國、在捷地址、停留時間等。 28.拉脫維亞暫停辦理因私簽證。

四、美洲

1.美國(舊金山)對入境人員發放「非典型肺炎認識與預防宣傳單」,要求填寫症狀聲明表,提供入境後的聯絡電話。 2.加拿大(多倫多)入境隔離15天。 3.巴拿馬暫停頒發籤證。 4.千里達托貝哥入境口岸檢查。 5.玻利維亞入境口岸檢查。 6.墨西哥入境口岸檢查。 7.貝里斯不准入境。 8.牙買加入境口岸對來自或途經廣東的人員檢查。 9.厄瓜多入境口岸檢查。 10.巴貝多婉拒勞務人員入境。 11.巴西入境人員須填表登記;對出現「非典」症狀的乘客及同機人員隔離10天。 12.阿根廷入境口岸檢查。

五、大洋洲

1. 澳大利亞入境口岸檢查。 2.紐西蘭入境口岸檢查。 3.密克羅尼西亞不准來自廣東、山西人員入境。 4.萬那杜入境須填寫「非典型肺炎調查表」。 5.湯加暫停頒發籤證;對入境人員進行詢問。 6.馬紹爾不准廣東、山西等地人員入境。 7.諾魯入境口岸檢查。 8.基裡巴斯不准入境。 9.斐濟入境口岸檢查。 10.巴布亞新幾內亞巴航不准「非典」患者及無健康證明的疑似患者登機。

註:「入境口岸檢查」系指詢問,目檢,測體溫,查心肺等,疑似患者將被隔離診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