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世界薩斯疫情

發表:2003-05-12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消息,星期天,全世界又有11人死於薩斯病,中國仍然是薩斯病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臺北的薩斯病疫情也日趨嚴重。臺灣政府要求人們在乘坐地鐵時戴上口罩。儘管亞洲疫情嚴重,德國總理施羅德仍然決定前往東南亞國家進行訪問。

*中國薩斯病疫情仍然最嚴重*

星期天,全世界又有11人死於薩斯病,其中中國6人,香港3人,臺灣和新加坡各1人。受到薩斯病毒的感染的,到目前為止一共有52個國家的7300多人。中國仍然是薩斯病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至少有240人死於薩斯病。不過最近幾天來,中國的感染人數明顯下降。星期天,中國報告新增添了69個感染病例,是近來新發病率最低的一天。中國政府官員樂觀地表示,薩斯病傳播已經呈下降趨勢。不過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中國是否已經渡過疫情高峰,現在還很難說。

*中國薩斯病疫情記錄漏洞*

世界衛生組織批評中國在記錄薩斯病疫情中出現漏洞,有一半患者的患病原因無法解釋,從而阻礙了控制工作的有效進行。在受到批評之後,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敦促人們不要放鬆警惕。他呼籲官員們要盡一切努力,做好5月份的疫情控制工作,爭取全面戰勝薩斯病。到目前為止,中國全部感染人數有將近5000人。為了防止薩斯病毒從城市傳播到醫療設施落後的農村地區,醫療單位正在對數千名可疑病人進行隔離檢查。

*臺北規定須戴口罩坐地鐵*

在另外一方面,臺灣星期天宣布,一名醫院護士死於薩斯病,使得臺灣的薩斯死亡人數上升到19人。臺灣還報告了12個新病例。為了防止薩斯病毒從臺北向南部傳播,臺灣當局正在安裝家庭錄像機,監督8000多名在家裡接受隔離檢查的人。在這之前,醫務人員曾經每天打3次電話給那些在家裡接受隔離檢查的人,可是一些人打破規定,離開住宅,把電話接到行動電話上。另外,臺北市星期天發布新規定,人們必須戴上口罩才能乘坐地鐵。

而在香港,星期天只報告了4起新病例,證實了薩斯病毒感染呈現下降趨勢,加上氣溫上升,戴口罩的人數正在減少。另外,愛滋病專家何大一和香港大學冠狀病毒研究小組,在研究抗薩斯病毒的療法上取得進展。何大一星期天表示,薩斯病毒攻擊人體細胞的原理和愛滋病毒相似。

*免疫系統過激反應導致死亡*

研究人員發現,最終導致死亡的並不是薩斯病毒,而是身體免疫系統的過激反應。何大一表示,科學家在實驗中發現,用於治療愛滋病的人工合成TAI(月+太,英文PEPTIDES)對薩斯病有很好的效用,不久將在動物身上實驗,不過要在幾年後才能用於人體。

*德國施羅德亞洲之行不變*

在另外一方面,儘管亞洲受到薩斯病的困擾,德國總理施羅德仍然飛往馬來西亞進行訪問,在5天亞洲之行中,施羅德還將訪問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和越南。據統計,馬來西亞有2人死於薩斯病,新加坡有27人,印度尼西亞有2人,越南有5人。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施羅德的代表團從120人減少到30人。

*伯克利放鬆疫區學生夏季限制*

與此同時,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宣布,放鬆對疫區學生的夏季招生限制,將錄取大約80名註冊主要課程的臺灣、中國大陸和香港學生,不過伯克利分校將拒絕接收將近600名報讀英文的學生,並將退回大約1百萬美元的學費。一個民權組織批評這種限制是種族歧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