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病人從北京跑回遼寧 全省上下緊張排查

發表:2003-05-12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北京市宣武區回民醫院確診為非典患者的張健跑回遼陽的消息傳出後,全省上下皆感震驚,自7日在遼陽被發現並送到遼陽市結核病院非典病房後,張健曾去過的地方和接觸過的人現正在緊張排查當中。

  張健離京返家的「接觸」情況

  據介紹,張健於5月2日上午10點多從北京登上T11次列車抵達瀋陽,其於北站下車後立即打一輛出租車回遼陽燈塔市鏵子鎮家中;回家後的張健在被隔離前曾於6日下午1點去燈塔市第四人民醫院看過病,拍了一個胸片,後又於6日晚7點多鐘張健還到熱電廠附近的鵬德浴池洗了個澡,這個過程中張健前後曾乘坐兩臺出租車從燈塔火車站往返於家中;其中的一臺拉張健的出租車夜班司機名叫張海,在拉完張健下班後回到他的叔叔家,其哥嫂兩人(瀋陽人)也在叔叔家(另一臺出租車的情況現不清楚);張健的父親是燈塔黃堡大槽煤礦的,在張健在家居住期間,張健的父親一共與8個人接觸過;張健的母親是煤矸石熱電廠原料車間的工人,與她接觸過的人可能是5個人……

  直接間接「接觸者」的隔離情況

  目前,張健所乘列車的24名乘務員以及部分乘客已被隔離觀察,對列車車廂上其他乘客的可能接觸者的排查工作仍在進行中;與張健接觸過的三個醫護人員和收款員都已在醫院就地隔離;和張健在同一時間洗澡的兩個人和給張健搓澡的一個人已於7日晚8點被燈塔醫院用專用救護車送到遼陽市財會幹部教育中心(留驗觀察站)隔離;其中一臺出租車的夜班司機張海已於7日下午被找到,其也已被送到遼陽市財會幹部教育中心隔離;張海的叔叔也已被隔離,與張海接觸過的其哥嫂兩人(瀋陽人)已離開遼陽回瀋陽,遼陽方面已與瀋陽聯繫。現在他們兩人已被隔離;與張健或與張健父母接觸過的人也均在遼陽市財會幹部教育中心(留驗觀察站)觀察。因張健被隔離和觀察的人現在情緒都很穩定,而且還均沒有發現任何不適症狀,他們都需要被連續隔離觀察14天。

  張健家居地的隔離處置情況

  張健的家居所在位於鏵子鎮礬盛居民委,住宅多為低矮的小房,樓房並不太多,張健家所居的是六號樓,目前張健所居住的中間樓門均被封閉。

  據有關人士介紹,6號樓住戶都是遼陽煤矸石熱電廠的職工,張健家住的2單元共有12戶24人,張健家住在四樓,該樓洞的居民將被隔離觀察14天。現在該單元每戶都由熱電廠發給一條尼龍繩,所需食品、物品只要打個電話就由熱電廠派專人送來,用戶用尼龍繩提到屋裡,被隔離封閉的住戶沒有電話的,熱電廠將為他們提供一部手機。該單元被封閉前,這裡還住著8個燈塔二高中租房的學生,這8個學生已被送到燈塔二院的留驗觀察站隔離觀察。

  5月9日,記者還瞭解到已經在遼陽市結核病院住院治療的非典患者張健病情還較為穩定。

(時代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