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胡錦濤是劉秀還是漢獻帝

發表:2003-05-12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亂政,SARS肆虐,把本來就已經因為政體危機,官員腐敗,經濟隱患等等原因而岌岌可危的中共政權推到了搖搖欲墜的生死邊緣。縱觀幾千年的歷史,我們應該有理由警覺:共產黨政權已經面臨著生死存亡的抉擇。而中國的前途,中華民族的命運,也正面臨著機遇,挑戰,以及種種的不可知。而在這種種的不可知中,當今政治人物的理念,素質,行事,無疑將成為決定歷史走向的重要因素。

江澤民漁翁得利,踩著「六。四」烈士的鮮血和中共內部改革派失敗者的肩膀,爬上中共權力的頂峰。可謂名不正言不順,已使共產黨統治的權威性大打折扣。無德無才,治國無術也就罷了,居然無自知之名,而且小人得志,壞事醜事做盡,搞得共產黨綱紀混亂,老百姓離心離德,政權的穩定性從根本上被動搖。以江的如此劣質,其今日的結黨營私,死賴著權力不退,其實只是事情發展的必然。如此天下皆以為不齒的一個小丑,競然能把持中共權力核心十三年,於是有人認為,江也可算是一個空前絕後的人物。

其實不然。江澤民遭萬民唾棄,黨內外共忿,卻仍然能夠把持權力,為所欲為,只是從一個側面證明了共產黨內部健康的力量已經衰弱到了極端,共產黨自身抵抗毒瘤,吐故納心的生命力已經喪失到了極端,共產黨政權存在的合理性,已經面臨嚴峻的挑戰。至於江澤民這樣的「人物」,比照歷史,其實不乏其人。以漢史為例,先有西漢末年的王莽篡位,苛政十五年,為害於民;後有東漢末年的十常侍亂政,董卓進京。如此等等姦佞小人,無德無才,胸無韜略,確也能夠得一時之志,禍亂天下,為害於萬民,靠的只是陰謀與無恥兩件「法寶」而已。看看江澤民弄權亂國的十三年,除了這兩件「法寶」,還真難找出其他可書的東西。因此,江澤民走向滅亡,遺臭百年的歷史垃圾地位,不用「蓋棺」,其實早已有了定論。值得擔憂的是,江亂還將持續多久,最終將會以怎樣的形式結束,江澤民江如何走向滅亡,這一切,將與國家的未來,人民的福祉息息相關。這不得不使我們對另外一個當今中共人物-胡錦濤將有的做為充滿了期盼和暇想。

胡錦濤做為鄧小平欽定的隔代繼承人,屈於江的淫威十三年,始終不曾同流合污。雖為江所不容,也終能忍辱求全,終於熬到今日可以以自己獨力於江的清新形象,拿回中共最高權力的象徵。雖然江澤民仍然把持軍權不放,又大量安插其黨羽親信於權力核心,賴著不退甚至窺盱復位的野心,昭然若揭。然而自胡錦濤上臺以來,短短時間內,已頻頻發出與江不同的聲音,而且多能體恤廣大老百姓的意願。尤其此次面對「非典」危機,敢於梃身而出,承擔重任,而且能以人命為重,及時糾正撒謊,隱瞞事實真像的錯誤,與江的草菅人命,謊言無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結合胡上位前後的一些言行,我們無需懷疑,胡錦濤還是會有撥亂反正,重振中共政權的政治報負的。實際上這也是任何一個中共領導人處在胡的位置上所必需面對的課題。

如何結束江澤民亂政,實際上已經成為任何想在今天的中國政壇有所作為的政治人物的一道必答題。是否有能力挑戰江的淫威並且將其斬於馬下,也是檢驗當今中國政壇任何一個意欲有所作為的集團和個人是否具有足夠的膽識,氣魄以及功力的一道無法迴避,必需首先交出答案的題目。甚至江集團內部一些據傳頗有政治手腕和政治抱負的人物,例如曾慶紅以及新任北京市長王歧山,既已被人們普遍認同為江系人馬,其政治生命其實已然完結,人大選舉的選票就是最好的證明。而唯一能挽救其政治生命,甚至只是為了避免與江澤民共同滅亡而所能作的事情,可能也只有對江反戈一擊了。

對於胡錦濤來說,目前面對的這道必答題,實在算不上什麼千古難解之題。然而胡將交出什麼樣的答卷,不僅對胡個人的政治生命和前途,也對共產黨的前途和國家民族的命運,有著決定性的作用。還是以漢史為例,先有劉秀以興漢起事,誅殺王莽,忍辱圖強,終於使漢室復興,成就一番偉業;後有漢獻帝劉協,雖生性聰慧,也有殺賊復國之志,卻終不免郁勃難舒,受辱一生。歷史的經驗和教訓其實還有很多,然而何去何從,實在不只是當事者一個簡單的抉擇。歷史的最終走向,也是對歷史人物把握機遇,把握時代脈勃的綜合能力的檢驗。對於胡錦濤們的何去何從,我們也只有一句「好自為之」了。值得一提的是,劉秀滅王莽,興漢室以後,改革朝政,強國復民,創造了中華民族一段國泰民安的歷史。而東漢以後,群雄並起,諸侯混戰,先是三國互伐,後是南北朝對峙,經歷了中國歷史上最久的一次分裂和戰亂。從這一點上說,以中華民族的命運為計,以中國老百姓的福址為計,我們應該衷心祈禱,天降英才於我飽經磨難的中華民族,可以一掃妖孽,定國安邦,使國家民族免遭動亂之災,人民免遭生靈塗袒之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