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郊區發生薩斯騷亂

發表:2003-05-12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時報》5月11日刊登記者Mure Dickie 發自北京報導說,距中國首都北京僅一個小時路程的天津市北郊有300多人 因反對當地修建一個薩斯病毒防治醫療中心而發生騷亂,中國當局派警方將為首的抗議人士拘押。報導稱天津的薩斯病例已增至157例。

報導說,天津發生的對抗議者的拘捕,和中國其它城市、農村發生的類似抗建「薩斯中心」事件,反映出中國「抗薩」的緊張局勢。到目前為止,在大陸薩斯已經使5,000人感染, 240人死亡。

天津距離薩斯重災區北京僅僅1個多小時的車程,最近其薩斯感染的人數一直在增加。僅上週感染人數就增加了超過50%,達到了157人。

報導引述新華社說,這起騷亂事件中,300多名當地居民在天津虹橋區用電線桿,磚頭和一卡車建築材料堵住了通往計畫興建「薩斯傳染病中心」地區的道路。

而在上個月末,發生在天津的另一起對薩斯醫院的抗議中,當地居民們打傷了兩名警察,並損毀了一些政府設施。

對北京做為薩斯傳染的最危險源頭,雖然中國官員還持樂觀態度,但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警告說,儘管他們不斷的呼籲要求得到薩斯傳染途徑的信息,但是北京方面提供的傳染病例數據還是存在嚴重缺陷。

(轉自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