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機妙算《燒餅歌》--預言滿清末期

發表:2003-05-15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燒餅歌》中有這樣的記載─

帝曰:「胡人至此敗亡否?」

基曰:「未也,雖然治久生亂,值此困苦,民懷異心,然氣數未盡也。廿歲力士開雙口,人又一心度短長,時俺寺僧八千眾,火龍渡河熱難當。叩首之時頭小兀,嫦娥雖有月無光。太極殿前卦對卦,添香禳斗鬧朝堂。金羊水猴飢荒歲,犬吠豬鳴汨兩行。洞邊去水臺用水,方能復正舊朝網。火燒鼠牛猶自可,虎入泥窩無處藏。草頭家上十口女,又抱孩兒作主張。二四八旗難蔽日,遼陽思念舊家鄉。」

劉基把清朝的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四代帝王的預言陳述過後,朱元璋覺得胡人佔據中原已經夠久了,於是忙問「胡人至此敗亡否」,劉基則認為,雖然大清帝國從乾隆讓位之後已呈現衰微之像,但「國運未盡」。(確實如此,從乾隆之後一直到清朝滅亡竟還有一百十六年的時間)於是,劉基又根據卦象連連說到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等清末各朝的預言。其中,「甘歲力土雙開口」,正好點出一個「嘉」字,「人又一心度短長」,正是在「度」中加上「一」和「心」,與「慶」(慶)字相近,這就預言了嘉慶一代的社會;「叩首之時頭小兀」,大體暗示了「道光」二字。因為「頭小兀」是頭上行「小」下面行「兀」,成了「光」字,「叩首之時」卻只有「首」,與「道」字尚差一個偏旁。就算應驗百分之七十好。然後看「嫦娥雖有月無光」一句,便可知道光一代清廷是如何頹敗和黑暗了。

劉基預言中的「太極殿前卦對卦」暗示著「咸豐」二字。因為咸與豐都是卦名,在卜卦當中,有個上兌下艮的卦叫做「澤山咸」,另外還有個上震下離的卦叫做「雷火豐」,所以說咸豐正應了這句話。更巧的是,以卦象來解釋的話,這「咸豐」兩卦正又說明瞭咸豐皇帝沉溺於女色,置江山於不顧,乃至發生英法八國聯軍來瓜分國土的厄運。

自從洪秀全打進南京,建立太平天國之後,半個天下已經不再是滿清皇帝的了。咸豐皇帝見大勢已去,乾脆每天躲在宮裡喝醇灑,竭力尋求快樂。太平天國把個大清天下打得亂七八糟,洋人不斷在邊防海疆蠶食騷擾,他根本都沒放在心中。

不久,英法聯軍向北京進犯,總算驚動了咸豐皇帝。咸豐皇帝只好避走熱河,夾著尾巴躲進避暑山莊。而偌大的一個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放幾把火,燒得只剩下灰燼。國事到此已經不可收拾。咸豐皇帝也一病不起,次年死於熱河。總算他死不瞑目,留下遺詔寫明國家大政由肅順等八位大臣裁決,誰知當時在熱河的孝貞皇后、懿貴妃以及留守北京的恭親王奕訴都對肅順等人不滿,於是由懿貴妃策劃一切事宜,發起了十月政變,殺死了肅順等人,擁立其六歲的皇子載淳即位,成了同治皇帝。同治皇帝即位後,尊懿貴妃為西宮太后,又稱慈禧太后;而孝貞皇后也因此變成東宮太后,又稱慈安太后。因為同治皇帝年紀幼小,只好由兩宮太后一起垂簾聽政。──說到這裡,我們大概知道「添香禳斗鬧朝堂」的含義了,當年「添香」而招來的秀女蘭兒,此時正以太后的身份大「亂」著清王朝。

按照歷史的發展,咸豐下來乃是同治。那麼,劉基預言中有哪些話是說到同治呢? 有!那便是「金羊水猴又飢荒,犬吠豬啼淚兩行」。

「金羊水猴又飢荒」,正暗示著同治之年。因為,辛屬金,未屬羊,所以金羊就是辛未年,即同治十年(公元1871年);壬屬水,申屬猴,所以水猴就是壬申年,即同治十一年(公元1872年)。如果說,同治十年、十一年都鬧飢荒,這是天災,那麼,我們再看看是否還有人禍吧!「犬吠豬啼淚兩行」---從字面上來看,很明顯是暗示發生了悲慘的事件,這個事件是必須天下一起慟哭的,連豬狗都哭了,除非皇帝駕崩還有什麼事能如此呢? 確實如此。同治十三年是甲戊年,也就是狗年;光緒元年是乙亥年,也就是豬年,而同治皇帝駕崩的時間,正好是狗年之末豬年之前的十二月份。所以,劉基的這句預言又完全應驗了。

同治皇帝駕崩後,慈禧太后立醇親王的兒子為帝,也就是光緒皇帝。那年光緒皇帝不過是五歲小孩,是由慈禧太后抱在懷裡上朝廷的。因此劉基「女抱幼兒作主張「當然是指慈禧太后抱著光緒皇帝處理朝政這件事情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