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淪陷! 一農村封閉 千餘人隔離

發表:2003-05-16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浪網報導,大陸SARS疫情向農村蔓延,河北省出現首件農村封村案例。SARS疫情分析專家表示,大陸24個SARS確診病例的省市區中,有15個的農村地區存在SARS疫情,涉及到85個縣,其中河北、內蒙古所佔比例較高。為了控制疫情,大陸也祭出嚴厲手段:故意散播傳染病者,最高可處死刑。

據河北日報消息,河北15日非典疫情通報新增臨床診斷病例6例。5月14日8時至5月15日8時,全省新增非典型肺炎臨床診斷病例6例,其中邯鄲1例(疑轉),石家莊3例(2例疑轉),唐山2例(疑轉);臨床診斷病例痊癒出院5例(邯鄲1例,保定3例,張家口1例);新報告死亡病例1例(廊坊)。新增疑似病例7例,其中邯鄲1例,石家莊2例,唐山4例;疑似病例排除14例(邯鄲1例,石家莊8例,保定2例,唐山1例,秦皇島1例,張家口1例)。

截止5月15日8時,我省累計報告臨床診斷病例200例,其中邯鄲5例,石家莊20例,保定30例,滄州1例,衡水1例,廊坊17例,唐山47例,秦皇島5例,承德9例,張家口65例;臨床診斷病例痊癒出院32例,其中邯鄲1例,保定13例,廊坊1例,唐山6例,秦皇島1例,承德2例,張家口8例;死亡病例9例,其中保定3例,廊坊2例,唐山1例,秦皇島1例,張家口2例。累計報告疑似病例97例,其中邯鄲6例,邢臺3例,石家莊17例,保定5例,滄州3例,廊坊1例,唐山41例,秦皇島1例,承德6例,張家口14例。

河北省衛生廳

二○○三年五月十五日

專家:全國疫情謹防反彈河北農民病例明顯增加

中新網北京5月14日電全國非典型肺炎防治組疫情分析專家14日分析了全國「非典」疫情變化趨勢和特點以及河北疫情特點:從近期全國「非典」報告病例的時間變化趨勢來看,無論是臨床診斷病例還是疑似病例均呈波動式平穩下降趨勢,但是仍需密切注意疫情反彈。與全國其他省份相比,河北省「非典」病例中,農民的比例最高,值得高度重視。

專家14日重點對河北疫情進行了分析。

目前河北全省11個地市均有病例報告,波及56個區、縣。其中以張家口、唐山、保定的病例較多,其次為石家莊和廊坊,全省90%的病例集中在這五個地區。截至5月14日10時,河北省累計報告「非典」臨床診斷病例194例,疑似病例109例,臨床診斷病例佔全國內地的3.5%,排在全國第5位。

專家從河北省疫情變化趨勢推測,河北省近期的疫情仍將呈上升趨勢,但上升的速度應該比較緩慢。

河北省從4月23日報告有病例以來,開始階段呈波動式上升,疑似病例5月1日達到高峰(30例),5月2-3日迅速下降,以後呈波動式平穩下降趨勢;臨床診斷病例5月7日達到高峰(21例),5月8-10日迅速下降,以後又呈明顯上升的趨勢。根據近幾天的數據分析,河北省新增臨床診斷病例70%以上是由疑似病例確診而來,新的臨床診斷病例明顯減少,所以推測診斷病例上升的趨勢主要是由疑似病例確診增加而來的。

河北省是農業大省,農業人口較多,臨床診斷病例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農民,佔全省病例的22%。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