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首例薩斯病可能患者

發表:2003-05-18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京消息:日本政府星期六證實,一名旅遊巴士司機出現薩斯病症狀。較早前一名感染了薩斯病的臺灣醫生到日本旅遊時,曾經乘坐過這個日本司機的旅遊巴士。日本可能向臺灣提出抗議。

日本可能正成為薩斯病新疫區。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星期六證實,一名較早前感染了薩斯病的臺灣醫生到日本旅遊時,乘坐了旅遊巴士,該旅遊巴士司機已因發燒和咳嗽症狀住院,經治療雖已退燒,但司機和家屬正接受隔離檢查,並等待薩斯病的化驗結果。

厚生勞動省發表調查的結果說,該名臺灣醫生在日本旅遊期間,一直坐在司機位的後面,距離司機不到兩米距離。厚生勞動省星期六晚上召開了緊急會議討論對策,醫生出身的厚生勞動大臣阪口力星期六晚接受日本官方電視臺-日本廣播協會採訪時說,他準備下星期向臺灣政府提出強烈抗議,因為該名可能接觸薩斯病患者的臺灣醫生,在隔離觀察期間出國旅遊,既違反了醫生的基本道德倫理,也說明瞭臺灣政府管理不善。

被認為親臺灣的日本報紙<<產經新聞>>星期六也罕見地嚴厲譴責臺灣。自從可能感染薩斯病的臺灣醫生發病前參加旅行團到日本大阪、京都等日本關西地區旅遊的消息星期五傳到日本後,該旅行團所到過的景點,用過的旅遊巴士、餐廳、酒店等,以及大阪關西機場隨即實施緊急消毒。星期六下午臺灣公布化驗結果,證實該名醫生感染薩斯病後,一間大阪酒店就宣布暫停營業,全體員工回家觀察。除了整個關西地區星期五陷入緊張氣氛外,日本各地星期六隨著日本司機可能感染薩斯病,似乎才第一次真正體會了薩斯病被發現以來的恐懼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