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入境美國 將拍照留指紋

發表:2003-05-21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媒體報導,從明年起,美國將採取新的反恐措施。在持用簽證的外國人抵達美國各機場或港口時,將掃瞄旅行證件、留下指紋及拍照,並查對是否名列恐怖份子黑名單。

據國土安全部次長哈金森昨天介紹新制美國旅客與移民身份辨識技術系統(US VISIT)時說,如果當初就有這種追蹤系統,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前應該可以截住兩名劫機暴徒。

這套系統將於明年一月一日起實施,將檢查持簽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進出情況。去年前往美國的外國人約有兩千三百萬人,持用簽證者約佔百分之六十。
哈金森說,九一一劫機暴徒阿塔是簽證過期逾期停留,另外一人持用學生簽證但未報到,這些情況在新制之下將無所遁形。

他說:「邊界安全不能再侷限於海岸線或兩國之間在地面畫的一條線,它也是裡面的一條資訊情報線,可以告訴我們有哪些人入境、停留多久及入境目的。」

美國國會通過撥款三億八千萬美元建置這套新系統,取代九一一之後備受批判的根據文書作業的系統。

根據新的系統,持簽證入境美國者必須登記移民及公民身份、國籍、居留國家,以及在美國停留期間的住址。旅客出境時,這套系統會查對出境時間與身份。
美國人及不需要簽證的旅客不適用這套系統,但哈金森說,美國將建議享有免簽證待遇國家盡快建置這種系統,「我們不會讓免簽證國家變成恐怖份子有機可乘的漏洞」。

哈金森說,這套系統以後還會升級,可能加入眼球掃瞄或臉部辨識技術。

配合採用美國旅客與移民身份辨識技術系統,國土安全部特別成立一個單位分析所收集的所有資料,如果有需要繼續追查的案例,即交付調查人員。

哈金森說,也許有人會質疑國土安全部收集太多資料,會嚇走觀光客,但邊界安全有時候就是需要當機立斷,「我們愈是能夠根據旅客的個人特徵查驗,就愈能減少依賴原始國籍之類的空泛資料」。

支持移民的團體大體上支持採用美國旅客與移民身份辨識技術系統,主張限制移民的移民研究中心執行長柯瑞克里安則警告說,這套系統要處理的人太多,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證明其功效,最根本的解決之道就是限制移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