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一化工廠發生爆炸 現場留下兩具屍體

發表:2003-05-21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聲巨響過後,一輛紅色桑塔納飛快地駛出廠區,爆炸現場只剩下一個在呻吟的傷者和兩具不再有知覺的屍體。

  化工廠發生爆炸

  5月20日下午3時30分左右,位於瀋陽市東陵區馬總村的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

  記者於事故發生後1小時左右趕到現場。當時瀋陽市、東陵區兩級公安機關已經封閉了現場的所有路口,不允許任何人進出。

  發生爆炸的是一個叫「瀋陽有機制劑廠」的小型化工企業。據圍觀的群眾反映,該廠主要是從外面引進廢機油進行二次提煉。一名自稱曾經在該廠幹活的工人說該廠去年就曾經發生過火災,現任的老闆是一個姓李的人,昨天剛剛接手這個廠子。另有圍觀群眾說爆炸發生後,有一輛紅色桑塔納轎車飛快地駛出該廠,有目擊者看見該廠裡發生火災,並有人員傷亡。

  據瞭解,發生爆炸的是該廠一個裝有「二甲苯」的金屬桶,爆炸是因為該桶內的液體遇明火而發生的。

  一名在現場執行警戒任務的民警說,此次爆炸共造成2人死亡,1人重傷,傷者已經被送往瀋陽醫學院附屬中心醫院救治。

  醫院 三個家庭遭不幸

  爆炸發生後,瀋陽市市委常委、副市長李佳立即趕到現場,聽取了消防部門對於此次事故的初步情況匯報,並指示要全力以赴搶救傷者。

  在瀋陽醫學院附屬中心醫院外科急診室,爆炸中受傷的關富民面無表情地躺在移動床上掛著點滴。他的右臉部漆黑一片,白藍相間的上衣滿是黑色的油漆和洞孔兒,上衣被撩到了胸部,右腹部有一個血洞。下身穿著的牛仔褲下方已經全部撕爛,整個左小腿兒血肉模糊,醫生說是挫滅傷,能夠保住的希望不大,有沒有內傷,能不能有生命危險,還要等拍出CT、X光片後才能下結論。

  傷者的哥哥關富生和一些朋友忙前忙後籌錢、交款。關富民的妻子守在丈夫的身邊不肯離開半步。關富民每一次呈現出痛苦的表情時,這個瘦小的女人都緊張地招呼醫生……

  等待拍片結果的「漫長」時間裏,她將自己的臉緊貼在丈夫臉上,用手撫摩著他的頭髮,邊哭邊輕聲說:「沒事兒,大夫說沒事兒……」

  一直眼淚汪汪幫著忙的有一個大眼睛小個子的女人,他的丈夫叫楊延昆(音),是這次事故中不幸喪生的兩個人之一。她還不知道丈夫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記者不知道如何向她說,她不時四處張望著,眼睛裡滿是驚慌:三個人幹活兒,醫院只送來一個……」

  記者獲悉,傷者關富民今年31歲,是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雙城人,他與妻子、5歲的兒子今年3月才來到瀋陽打工。

  其餘兩名工人在爆炸中死亡,仍躺在化工廠內。據悉,其中一名死者叫楊延昆(音),今年39歲,2002年與妻子、一雙兒女從黑龍江來到瀋陽打工。另一名死者姓孫,人們都叫他柱子,吉林人,今年三十六七歲,一個人來到瀋陽打工。

  截止記者發搞時,醫院診斷傷者為複合外傷、胸腹部多發挫裂傷、左小腿挫滅傷,懷疑肝內有金屬異物,由於其血壓不穩,傷者在輸血,普外科、骨科、呼吸科聯合會議,5月20日晚10時,傷者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另訊(記者錄洋) 5月20日晚7時30分許,在瀋陽市鐵西區北一中路瀋陽冶煉廠北門附近的一二層小樓突然起火,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消防人員1個多小時後把大火扑滅。

  記者趕到現場,看到冶煉廠北門附近一座二層小樓成為一片火海,幸虧20日晚風不大,火舌只是在小樓北側電線上方抖動片刻,沒有燒到電線。待到大火熄滅,小樓二層已然盡毀。

  一位在路邊做生意的目擊者對記者講,當時他正想收拾東西回家,突然小樓起火,估計是一些民工電焊作業造成的。

  目前,消防部門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華商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