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黑眼睛:被代表的恐懼(5) --以<生命邏輯>的眼光看「三個代表」

作者:不鏽鋼黑眼睛 發表:2003-05-22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被代表的生產力

∼∼∼∼∼∼∼∼∼∼
63.被代表的生產力

人為了生存、為了生活得更好,或者為了追求某種人生價值,人就會自然地發揮聰明才智、腦力、體力、精力、時間,很多人的這些能量的集合就構成了生產力。人的生命是自主的,所以人的生產力的生命也是自主的。你說你「總是代表」「始終代表」生產力方向,那民眾腦袋裡面許多各種各樣的生產力的想法,就成了被代表的對象。事實上就是,共產黨上臺以來,民眾的自由受了嚴重的扼殺,生產力了受到空前的破壞。

共產黨說他「始終代表」「總是代表」生產力方向,在文革的時候,他所謂的生產力的方向,是「人民公社」「大躍進」「大煉鋼鐵」「大鍋飯」,又「以階級鬥爭為鋼」,「割資本主義尾巴」。實行國有經濟、計畫經濟,這些都造成了社會生產力的空前的破壞。

∼∼∼∼∼∼∼∼∼∼
64.被代表的工業

工廠要生產什麼,怎麼生產,工廠老闆自然有他自己的想法,工廠老闆的生命是自主的,所以工業的生命也是自主的,但是共產黨說他「總是代表」「始終代表」生產方向,那不管工廠老闆有些什麼想法,都沒用,都要作廢。都要用獨裁者腦袋裡面的想法來代替。以前實行計畫經濟計畫生產,搞國營企業,把私營企業都當作資本主義尾巴割掉,現在仍然不斷的扶持國營企業,把老百姓的錢不斷的往國營企業的無底洞裡面填,這些就是獨裁者所謂的生產力方向。結果怎麼樣,大家有目共睹,文革前的工業是一片死寂,現在的國營企業還是死路一條。所以說,對工業的代表,就是對工業的謀殺、強姦、推殘、侮辱。

∼∼∼∼∼∼∼∼∼∼
65.被代表的農業

農民要生產什麼,怎麼去進行生產,怎麼生產才獲得豐收,農民自然有他自己的想法,農民的生命是自主的,所以農業的生命也是自主的,但是共產黨說他「總是代表」「始終代表」生產力方向,農民不管有些什麼想法,都不代表什麼,都沒用,都要作廢,都要用獨裁者腦袋裡面的想法來代替。農民永遠是被代表的對象,在毛澤東時代,所謂的生產力方向,是人民公社、浮誇風、大鍋飯等等,鄧小平時代,所謂的生產力方向,是責任承包制,到了江澤民時代,所謂的生產力方向,是不管死活稅要交足,總之,農民有沒有飯吃,餓死或活著,全掌握在獨裁者手裡。所以說,對農業的代表,就是對農業的謀殺、強姦、推殘、侮辱。

∼∼∼∼∼∼∼∼∼∼
66.被代表的商業經濟

商人要經營什麼,如何經營,商人自然有他自己的想法,商業經濟的生命是自主的,但是共產黨說他「總是代表」「始終代表」生產方向。商人們有些什麼想法,都沒用,都要作廢,都要用獨裁者腦袋裡面的想法來代替。以前搞計畫經濟,現在仍然有相當的計畫經濟的痕跡,比如不去創造保護完全自由的市場,而去限定商品的價格,所以說對商業經濟的代表就是對商業的謀殺、強姦、推殘、侮辱。

∼∼∼∼∼∼∼∼∼∼
67.被代表的科學技術、信息資源

每一個公民,要研究什麼,要發明什麼,怎麼搞研究發明,是每一個公民的自由與權利,共產黨要用所謂的生產力方向來代表公民自由與權利,其實就是對科學技術的謀殺、強姦、推殘、侮辱。文革的時候,所謂的生產力方向,就是「知識越多越反動」、「臭老九」「以階級鬥爭為鋼」。現在科研的重要部門,大多被勢力小人霸佔著,所謂的生產力方向,其實是他們心目中的權與利。其實只要保證公民的充分的自由與權利,科學技術的生命自然會茁壯成長。

有人可能覺得奇怪,以為你要想搞個科研,誰會攔你?可現實中,這恰恰是普遍現象,要是沒人攔,那才怪呢,因為,這是個官本位的制度,你的科研的自主性向來都被當官的所扼殺。這裡有個例子(注67),說的是一個卓有成就的聞名世界的水稻專家楊明漢在正是出成果的黃金時段被強令退休的事。

被代表的信息資源,這裡舉個例子。搜索工具古狗(www.google.com),大家都愛用,它搜索量大、準確、快速,政府部門、社會生產、經濟等等各種領域都在用,是日常生活、生產不可缺少的工具,但2002年8月31日斷然被代表--封鎖,只因為某個人某些人的好惡,他才懶得管生產經濟生活等各方面會受到什麼影響。

--------------------
注67: 2002年12月29日搜狐網轉自「南方網-南方都市報」的文章「著名水稻專家被學校強令退休 幾十年成果要廢了?」
(http://news.sohu.com/90/25/news205322590.shtml)

∼∼∼∼∼∼∼∼∼∼
68.被代表的社會財富社會資源

社會財富了是一種生產力,它來源於公民的納稅錢,所以說應該怎麼花,花在哪裡,花多少,應該人民大眾說了算,但是獨裁者封住了老百姓的嘴,不管是拿去資助外國的獨裁者殺人狂,(北朝鮮、古巴、伊拉克、紅色市棉、)還是拿去交獨裁朋友(南聯盟、前蘇聯),還是讓太子們爪牙來支配,反正他「始終代表」「總是代表」生產力,完全不理會老百姓關於支配這些財富的想法,這是一種掠奪。

可恨的是,如果這些被代表的財富縮水了或不見了,代表者根本不作任何交待,或者就用簡單的「決策失誤」了事(注68A)。

眾所周知,在國內什麼都靠關係,礦山、能源等各種社會資源被有政府權力背境的人或與政府權力有關係的人所霸佔,從事各種商業活動也必須打通各種關係。這樣,好的管理、技術等就被關係所代替,社會資源被侵佔霸佔,絲毫得不到公正合理的分配,並且造成了嚴重浪費,使用效率也得不到最大發揮。

「這些年中國每年的財政收入都比上一年度增收一千多個億,據剛剛召開的財政工作會議說,今年的財政收入又將比去年增收1800多億人民幣,中國的外匯存底也在逐年增長,除此之外,內債外債一年比一年借得多,四大國有銀行又是中央政府的提款機,以全中國人民的公產和儲蓄做後盾,無怪乎江主席的口氣越來越粗、手腳越來越大。一甩手就是70多億說是要打擊什麼『邪教』。

「但是,與口頭上的財大氣粗相比,中國的各級政府卻大多害著內虛症。絕大多數縣級財政負債纍纍,動輒以非法攤派、巧取豪奪的方法支撐行政支出,有的不得不靠拖欠教師和公務員工資以維持日常費用。鄉鎮一級的財政除了個別沿海開放地區外,早已經債臺高筑、應該破產若干次了,叫這一幫虎狼鄉官不去敲詐農民、給農民減負不是天方夜譚?

「前幾天《南方週末》講到「雞頭村」的雞頭把十三四歲的女孩先強姦後逼良為娼,雞頭上千人,被害少女不計其數,而縣公安局面對如此大案竟拒不受案,理由是沒有辦案經費,要受害人自己先墊錢他才能辦案。如此重大的罪行,在任何一個文明國家,即便再窮的國家也不能不管的,但像這樣以沒錢為由公然不作為的政府行為在中國各地卻司空見慣。

「但是,反過來,中國的黨政機構在胡作非為、欺壓百姓的時候卻衝鋒陷陣唯恐落後。

「如果政府機關要靠向老百姓敲詐勒索來籌措經費,我們就不能不問:江老大,你的財政收入都幹什麼好事去了?」(注68B)

--------------------
注68A:搜狐網摘自《北京青年報》「國家審計署審計長:決策失誤造成國家損失72.3億」(http://news.sohu.com/59/23/news205902359.shtml)

注68B:摘自《人民報》2002年12月26日文章「江主席的錢都花到哪去了?」

∼∼∼∼∼∼∼∼∼∼
69.算術解釋被代表的生產力

以極少數人腦袋裡面生產力的想法,去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想法,簡單的從算術的角度來講,相當於砍掉99留下1,我們就可以看出這是一種多麼嚴重的破壞?! 我們常說我們的民族有很高的聰明才智,這點不假,而且從這點出發,我們更清楚了我們的生產力被代表的事實,但我們的民族有很多的聰明才智被謀殺了!簡單地比較一下同是被二戰嚴重破壞的地方:中國,日本,韓國,臺灣等,為什麼他們這麼發達而我們這麼落後呢?特別是日本,戰敗後又面臨巨額戰爭賠款,卻發展如此迅速。答案只有一個:人家是自由發展的生產力,而我們是被代表的生產力。

香港的問題是一個更有力的說明。香港本來很發達,但自從共產黨接手之後,雖然說是「五十年不變」,但共產黨的話從來不值得相信,從公屋、強積金、不民主的選舉、23條、逐漸消失的自由等等,使得選舉社會領導者的考量不是從公眾的利益出發,使得生產力的決策考量不是從公眾出發(因為這些逐漸不受公眾約束),而是從政治出發,社會公眾全力從事生產的信心逐漸喪失,經濟的自由環境、公平環境逐漸被破壞,本是自由的香港逐漸變成被代表的香港,就算原來是十分發達的經濟,也會逐漸崩潰。

「被代表的生產力」這個題目,本可以長篇累犢地寫,但這裡,沒有詳細地列舉各種事例,因為放眼之處,皆是事例。我這裡暫不能詳術,我想大家可以一起完成這些內容,以上每個標題,都可寫成一本書,希望大家一起來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