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令人噁心的廣告之大曝光!

發表:2003-05-23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電視,揮之不去的廣告像被動吸菸,熏你沒商量。心煩毛病就多,硬是給中央電視臺廣告找茬兒,還真蒐羅出一些變味之物,歸類述之。

   一臭:貼金廣告

   《農夫山泉》廣告說:你買我一瓶水,就是給「陽光工程」捐1分錢「接著又一家純淨水也上電視說,買一瓶捐2分。啥意思呢?是說您拿錢來,我去作慈善事兒。筆者到商店一瞧,嘿,這兩種水真貴,何止貴1-2分錢!老闆高智商,想的是名利雙收。可是您大概忘了兩年前「鞏俐阿姨」給希望小學捐鈣片的假廣告,到頭來貼金不成反抹了一臉黑。

   二臭:莫名其妙

   「女人對男人的要求,就是男人對西服的要求」----一頭霧水!

   「用名車概念打造皇明太陽能熱水器」---哪跟哪兒呀?

   「億佳能,讓一億家庭用上太陽能」----諧音變實意,玄點兒。

   「今年過年不收禮,收禮只收<腦白金>」----整的啥事兒呀!

   三臭:早熟廣告

   果凍,兒童食品。《喜之郎》廣告卻是一對青年男女相依偎躺在一起,還要「真的好想你」,「愛你一生不變」。小孩看著發愣,大人看了直起雞皮疙瘩。

   四臭:糊塗白字

   把「鈣」說成「蓋」;把「血」說成「雪」;把「童」說成「彤」……諧音想找出點兒高雅,可是卻讓人糊塗。《蓋中蓋》是什麼蓋兒?裡頭的蓋兒,蓋什麼的?

   《補雪》是祛火退燒藥?雪就是水,缺血怎麼用水補?

   保護兒童是正題,「護童」諧變成《護彤》,那麼,「彤」---「紅」也,保持高燒臉發紅?

   「彤」雲---「雪前密佈的陰雲」,也是愁眉苦臉哪?

   五臭:醜態廣告

   治療人病的胃藥,卻是特醜的大蛤蟆在那胃脹難忍,說著人話求藥----感覺:要吐!幾個沒有上身只有穿西服褲子的半截子人鬼不清的東西,在沙發上扭來扭去,還不住地呻吟。這是一種痔瘡藥的廣告畫面。

   六臭:明星明著騙

   《安必信》瘦身器,先後由陳,蔣兩女星現身說法,展示生育後身段之所以如此美,是使用該器振動所致。正當筆者半信半疑之時,報紙上刊出蔣星用燦爛的微笑為某減肥品現身說法,肯定其產後之苗條是服該品所致。振動之說還在電視裡說著。

   濮,李,韓,宋…等明星曾一個個衝著觀眾說,自己或孩子吃了《蓋中蓋》 「腰不酸了,腿不疼了」「效果還真不錯」…廣告法明確規定:不准以患者身份現身說法作醫藥廣告。何況他(她)們還是假患者。

   七臭:硬著頭皮吹

   《腦白金》在央視上天天見,姜昆跟洋徒弟沒少折騰。按他們的說法這《腦白金》簡直神了,保健第一佳品非它莫屬。不料有一天《生活時報》(《光明*報》所屬)在頭版頭條刊出一篇檄文,標題為」《腦白金》是什麼東西?「該文有根有據,專家意見,群眾反映,多方面揭露其廣告之不實。此後《腦》在電視上蒙了一段時間。沒過多久勢頭又起,但似乎對那篇文章不屑一顧,沒有反駁。時而在黃金時段無聲地打出商標;時而悲憤的喊出:好壞有「市民作證」!瞧,有央視支持,《腦》皮就是硬!

   「順簦 違規不斷

   真假患者現身說法,屢見不鮮;酒類廣告常有兒童出現;國家標誌進入商業廣告。就在世界盃賽期間,國腳范志毅還身披國服為移動通訊打廣告。全國人大通過的廣告法,央視不執行,工商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者經工商局審查過,那就是央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九臭:豪門廣告

   並非名酒,硬往死裡作廣告,在央視上3億2奪標王;黃金時段瘋狂比拚;一時間家喻戶曉,沒多久就無影無蹤。這是幾年前山東幾家酒廠廣告興衰的故事。如今又出了一家廣告豪門,是一家規模有限,產品一般的藥廠。來勢更猛:奪標王,搶時段,涉足公益,專請大腕。最為耀眼的是主辦歌手大獎賽,氣勢恢弘無比。銷售額與廣告費是否總會比翼齊飛,或許能翻番上漲,商家自有考慮。筆者心裏想的是:您的名氣確實大,可您的藥我不敢買,肯定貴!你想啊,單說大獎賽上那麼多 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