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彤:中國留學生基輔爆發大戰!

發表:2003-05-23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5月18日下午四點多的時候,烏克蘭基輔科技大學(就是我上學的學校)19號宿舍(簡稱19舍)住在12-07的一個中國人從外邊回宿舍(說明:12-07就是12層第17號房間,這個宿舍的外國人集中居住在11,12兩層),在進宿舍門的時候被門衛攔住,查他的宿舍證,這是正常的,關鍵是這個中國人的一切證件齊全,沒有問題,他的宿舍證因為照片脫落了,所以自己粘了一下,上邊的章
有些不清楚,這個門衛說他的宿舍證不對,這個學生說那我們去宿舍管理員那裡查一下,他那裡有記錄,可以證明我的身份,這是很正常的手續,但是門衛卻說不去,說就是不解決這個問題,死活不讓人家進門。兩個人在爭執過程中,門衛以極其無理的態度,可以說是流氓行徑來對付他,我們的學生始終要求查證實際情況。最後門衛和我們的同胞動了手,把我們的同胞給打了,這時有人打電話上去把上邊的中國人叫下來幾個,將那個無理取鬧的門衛給打了。

打完以後這個宿舍的管理員出面解決了問題,證實了那個學生的一切正常,門衛還進行了賠禮道歉,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但是沒有!在晚上10點多的時候,另外兩個校警去這個人的房間要求查護照和宿舍證,遭到拒絕。在快12點的時候有女生再去廚房的的時候聽到有老毛子說什麼「左邊還是右邊」的話語,但是沒有在意,在12點20左右突然整層樓停電了,過了大概3,4分鐘電又來了就自大家都想睡覺的時候,突然第二次停電了,這個時候有大概5,6個毛子衝進那
個中國人的隔壁房間(因為那個中國人的房間已經關上門了,他已經睡了,但是他隔壁的還沒有睡),把裡面的三個男生一個女生給打了,電腦冰箱傢俱所有東西全砸了,他們不是人呀,連女生都打。

打完以後他們出去了,然後19舍的中國人馬上打電話叫人,很多人一起衝下去要找出凶手,結果一到樓下發現中計了,樓下又比他們多3,4倍的毛子在等著,第一批人基本上是一個被幾個毛子群毆,最少的是一個人被四個人打,還有一些前來勸架的伊朗人和越南人也被他們進行了毆打(還是不分男女!)將這些人中的好多也打傷了,骨折頭破血流耳朵被打裂,都是小事情!然後他們還糾集了20多人沿著樓兩邊的防火樓道包抄上11,12層,挨家挨戶進行搜尋,一旦發現
是外國人就進行毆打!

這之後中國人通過網路聯繫了各個宿舍的中國同學,我們在趕往19舍的途中遭到了伏擊,許多毛子用啤酒瓶砸在我們的頭上,有警察2,3個人圍住一個人將他按在車上用警棍打。很多人當時就被送進了醫院。

警察第二天早上一工帶走了10多個中國人,而他們當時打人的凶手一個也沒有被抓!我們全體外國學生在19號中午的時候到學校進行了抗議,經過3,4個小時的談判,學校的副校長校長助理及各層官員對我們做出了保證,在我們寫出情況匯總,向上報告之後他們承諾在2,3天內把這件事情進行解決,並且鄭重保證絕對保證我們在事情沒有解決期間的人身安全!請切記,他們做出了鄭重保證!

然而就在剛才,在四個小時前(現在是凌晨2點),又有大約100人聚集在6舍(一個主要是給剛來的預科外國學生居住的宿舍)門口,不僅向房間扔東西砸玻璃摔東西還口出不遜,「fucChina」這種話不在少數,我們都是有記錄的,不只一個人用各種各樣的工具復讀機錄音機將這些話錄了下來,還有人用攝像頭將他們圍攻宿舍的情況也錄了下來,我們是有鐵一般的證據的!

請注意這件事情發生前一個小時,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教育處的參贊正在給我們開會,讓我們冷靜不要再將事態擴大化,會議剛一完,參贊還沒有上車回去就有消息傳來說那邊被圍了!這能怪我們嗎?我們這邊的話還沒落地,那邊就又發生了類似的事件,我們的確是作出了極大的忍讓!以我的性格我絕對不會容忍這種事情發生,但是為了能夠正當的解決問題,我只好在手裡拿著棍棒菜刀的情況下勸大家不要去6舍,勸大家呆在家裡。

我覺得,所有的中國人都是這樣,每個人都在忍住心頭的怒火,不然憑我們1,2個人的勸是沒用的!就像下午的時候,我們去學校談判完,大家都已經在陸陸續續往宿舍走的途中,突然接到電話說就在我們離剛才抗議地點不遠的地方又有中國人被打,我們100多個男生立即返回,到了地方才知道原來是就在我們談判的時候,在離我們談判地點不遠的小樹林裡發生了一起劫案,一個中國男學生被搶,手機錢全被搶走,還被人灌了酒,躺在地上,還是別的老毛子發現才通知
中國人的。

我們趕到的時候人已經被救護車帶走了.這時候大家的情緒都很激動,正好旁邊有個不開眼的毛子經過,說了什麼話作了什麼動作,我也沒看清,但是聽他們說不是什麼好事結果就打了起來。把那個毛子打得脖子臉上全是傷。我也知道這件事情是我們不對,不應該在激動的情況下打人,但是當時是太激動了,攔也攔不住!晚上也是一樣如果說大家都控制不住自己,那麼最後還是要發生流血事件的,但是大家都以極大的克制力控制自己的情緒,作出了極大的讓步!我希望
我們的讓步沒有白費!

我現在有些激動,說的可能不是很清楚.請大家諒解,但是我說的全部都是事實!我可以保證!我是親身經歷的!請大家相信我!

010-65961130 這是外交部的電話,希望大家都能夠打這個電話,表達一下你們對你們在kpi(我們學校的簡稱縮寫)學習的中國留學生朋友或者家人的人身安全的關注!讓他們感覺到事態對於當前留學生的嚴重性,以利於盡快解決問題,使我們的安全盡早得到保障!謝謝!

這是第一天的報導,我們已經說好了,今天(現在是2003年5月20日)上午10點繼續去學校進行抗議!我會盡快的把情況給大家進行通報.我對大使館很是失望.我也是kpi中國人的一員,也從頭到尾經歷參與了整個事件,當天下午我們在集會的時候,大家對使館的看法就是懦弱,一直到晚上的小會,更驗證了這一點。

使館在這件事上的態度和做法很大程度的影響到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在這裡活得有沒有尊嚴。出這樣的事也不是第一次了,使館每次的話就是我們一定會做工作的,情大家相信我們正在盡全力解決問題,前年的問題解決到現在還沒解決好事發當晚伊朗和約南的使館人員就趕到現場做工作了,而中國使館在大家催了1整天後,才出來說了些無關痛痒的話這是為什麼!?我們現在是在宿舍裡被人入室毆打抄家而到現在凶手還在無事一般的猖狂著,還有何人身安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