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延:胡錦濤乘勢「入侵」江的地盤?

發表:2003-05-25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網5月24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下午進行第五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安排的內容是世界新軍事變革的發展態勢。

筆者覺得這是一個值得人們關注的新動向。眾所周知,軍隊是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地盤。江澤民不僅佔著軍委主席的位子不下,而且還時時刻刻要領導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處處節制和架空軍委第一副主席胡錦濤。例如,在3、4月份的時候,在北京軍隊醫院裡SARS的疫情一直就是瞞著胡錦濤的。

胡錦濤的這一新舉動,像是要採取積極的步驟向軍隊擴展影響力,侵入江澤民的地盤。據新華社報導,胡錦濤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充分認識加強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重大意義」。這裡值得注意的是,胡錦濤作為中共黨中央總書記強調「各級黨委」,可能是對目前黨槍脫離、黨指揮不了槍的回應。

雖然SARS給中國帶來了很大的災難,但是胡錦濤在抗SARS中的親民形象受到了國內民眾的歡迎和稱讚,從中獲得了很大的政治資本。而江澤民逃到上海躲避SARS,在政治上損失慘重。胡錦濤現在不失時機地利用剛剛獲得的政治上的資源和聲勢,來關心「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給自己實現「黨指揮槍」製造輿論。

最近海外有信息稱,中共軍隊在年底要實行大的改組,要把現在的七大軍區改成三大軍區,並且成立幾個警備區。軍隊的大變動自然要涉及軍隊中各方利益的衝突,胡錦濤可能看準了時機向軍隊插手,利用民意的支持來抓軍權。而且江澤民現在本人也不在北京,胡錦濤也可以乘虛而入。

不過在軍隊高級將領中,江澤民通過這些年的收買也培養了不少親信。由於軍隊現在成為江澤民最重要的權力支柱,對胡錦濤的「侵權」,江澤民及其親信能坐得住嗎?

2003年5月24日

(來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