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發現接觸野生動物人員感染SARS偏高

發表:2003-05-26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二十六日電)中國大陸廣東去年底首先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外界懷疑患者感染SARS與吃野生動物有關。廣東省科技廳今天透露,廣東省防治SARS科技小組最新研究證實,接觸野生動物人員感染SARS病毒機率明顯較高。

中新社報導,廣東研究人員對野生動物批發市場的五百零八位工作人員進行檢測,有百分之十三的人血液中SARS病毒抗體呈陽性,比一般人的百分之六點三高出一倍多。

報導指出,從五月份開始,專家對三家野生動物批發市場的五百零八位人員進行了冠狀病毒的血清抗體檢測,有六十六人呈陽性,其中又以經常接觸果子狸、山豬、兔子和蛇的人員最甚,這與一般不太接觸野生動物的廣東人相比較,呈陽性者的比例高出一倍。

同時,流行病學專家還對廣東省內的河源、佛山、順德、中山等地的六位SARS病人進行了追蹤調查,發現他們都在發病前二十天內,分別吃過或處理過野生動物,特別是蛇。

另外,深圳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不同人群檢測顯示,即使是經常接觸SARS病人的醫護人員血清呈陽性者也不到百分之二,而經常接觸野生動物的人員卻有百分之六呈陽性。不過專家認為,目前的研究成果尚無法百分之百肯定在人類身上所爆發的SARS疫毒的罪魁禍首就是野生動物攜帶的SARS病毒,有關人類身上的SARS病毒最初來源和傳播途徑還需進一步追查和研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