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紐西蘭中國留學生被控謀殺前女友和一男子 ---- 警方在疑犯汽車後備箱發現一具中國女人的屍體

發表:2003-05-27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日, 在紐西蘭哈米爾頓一名男子被以謀殺兩名中國學生起訴而送上法庭。其被控在20日刺殺了名為孫文賓(音)和葉家(音)的兩名20歲的來自中國的留學生。

該名男子是在23日早上6點在1號高速公路的Ngaruawahia的北段,被警方在例行道路檢查時逮捕的,當時在他的汽車後備箱裡發現了一具被刺身亡的中國女人的屍體。

5 月24日,在漢米爾頓市的法廳審理了一宗一名中國留學生謀殺另外兩名中國留學生的案件。由於一些原因,警方現階段還未能公布被告者的姓名,只知道被告是一位21歲男生。被告與死者相識,都是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其中一名死者(男),名WEN BIN SUN(譯音)。另一名死者(女),名JIA YE(譯音),兩人約20歲,共同居住在漢米爾頓市CLARKIN RD的房子。

事發於兩死者的同學,幾天未見二人出入,就下樓去探訪他們,卻赫然發現WEN BIN SUN的屍體,不見女生的行蹤。大驚報案求助。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展開調查。據死者同學透露,死者女友曾經是被告的女朋友,後來分手了,現又與死者在一起。死者同學還向警方透露,被告身體高大,並有一部白色汽車。

警方在5月23日,星期五的早上,在漢米爾頓市以北的小鎮截獲被告,經檢查,在車尾箱發現了JIA YE 的屍體。相信她也是在5 月18日當天被害的。被告現已被警方扣押並被控涉嫌謀殺兩名學生及在5 月16,17兩日私闖別人的住所。

被告曾在漢米爾頓市的一些學校註冊但並未去上學,也曾在當地的洋人家庭居住。
進一步的案情還在調查,法庭也在聯繫他們三人在中國的家人,現在法庭暫時不公布被告的姓名,將案件押後到6月9日做進一步的判決。

另外,在紐西蘭還有一名19歲的中國留學生無照駕駛的趙鼎嚴(音,Ding Yan Zhao)因危險駕駛撞死一名4歲女童而被判2年監禁。在今年2月的一場事故中,無照駕駛的趙鼎嚴駕駛一部尼桑賽車,在限速50公里的路段裡開到了110公里,並多次跨越黃線逆行道行駛,最後撞入Rangiriri的一個加油站將一名4歲女童撞死,女童的父親受重傷。

日前,趙被判2年監禁。趙的家人同時提供了數萬圓的補償金,鑒於遇害女童的家人不願接受這些錢,4萬元錢轉給了女童生前所在的幼稚園。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