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臺灣疫情已受到大陸妥善照顧?

發表:2003-05-27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陳水扁星期二(5月27日)在總統府召集國安會、外交部、經濟部、陸委會等部會首長,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聽取臺灣駐WTO代表顏慶章報告有關臺灣駐世貿組織代表處可能遭"矮化"問題。

據BBC消息,臺灣當局表示,北京近來向世界貿易組織(WTO)要求臺灣應與香港、澳門採取相同模式運作,臺灣總統府官員表示,臺灣申請加入WTO是依單獨關稅領域的資格,而非如香港、澳門是以附屬宗主國的資格加入,雙方入會資格完全不同,臺灣的入會條件在加入WTO時即已談定,在法理上絕對站得住腳。

陳水扁同時提到,最近臺灣以衛生實體申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在薩斯疫情如此吃緊、臺灣全體同胞期待加入的情勢下,大陸當局仍然指稱「臺灣是中國的一省」,沒有資格加入世衛組織,並謊稱臺灣的疫情已受到大陸的妥善照顧。 陳水扁說,這不但公然欺騙世人,也嚴重傷害臺灣人民的感情。

臺灣當局指出,北京自今年2月間即已向世貿組織施壓,要求臺灣應與香港、澳門採相同模式運作,包括臺灣不能以「代表團」相稱,必須比照港澳稱「辦公室」,以及,凡是涉及臺灣機關如總統府、外交部、政府官員頭銜其後都必須加註「這不代表主權」的補充說明等。

陳水扁今天抨擊北京當局打壓臺灣無所不用其極,臺灣絕不會自失立場,也不可能接受「港澳模式」。

陳水扁並抨擊:「中國對我方之無理打壓,無所不用其極,也無所不在,我方務必以堅定的立場,正面迎向每一場嚴峻的挑戰。」

臺灣朝野各黨團,星期二都強烈抨擊與抗議大陸當局的作為。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也指責大陸當局近來不只是要把臺灣逼到牆角,更像要把臺灣逼到死地。

從SARS,WHO到WTO,兩岸關係又再陷入僵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