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問中央電視臺

發表:2003-05-27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不知是否還記得去年12月中央電視臺少有地對一個地級市市長進行了專訪,題目取得很好,叫《八問揚州》,大談如何經營城市之道,現在俺作為該市一名普通市民,憋了幾個月,實在忍不住,也來個八問中央電視臺
一問:如果這個市長管理的不是前第一領導人的家鄉,作為一個經濟增幅在省內排名倒數第二的城市市長,他有資格上中央電視臺嗎?
二問:什麼叫經營城市?俺作為一普通市民對現在官員們愛掛在嘴連的經營城市概念不甚了了,俺雖舉雙手贊成對城市進行美化,但如果經營城市只是拚命賣地,把房價炒得老高,俺不相信那些要負擔比以前多一倍的債務才能買到一個安身之所的普通百姓會感覺生活是多麼的幸福愉快;如果經營城市只是淨化小河、拓寬道路,官員貪婪的黑心沒有漂白、政府極低的效率沒有提速,俺不相信投資人會因為這個城市的小河裡多了幾條小魚、城區道路多了兩個車道而紛至沓來。
三問:你們知道這個市長在要求下崗工人服從大局,忍耐工資發不出的境地的同時花億元巨資整修前總書記故居所在一條小巷嗎?官員們美其名日整修古巷,重現舊日風華,俺們就不懂了,要保護古蹟,揚州真正有歷史底蘊而又急需整修的街巷、古蹟多了去啦,市長為何獨對該條小巷如此重視?
四問:你們知道對話中提到的24小時拆了一條街這一英雄故事背後的百姓淚嗎?聽聞在南京招開的華商大會中的一些商人準備到揚遊玩,俺們的季市長為了在華商進城後所過之路能儘可能展現新城風采,在24小時內拆了一整條馬路,栽上綠化帶,這種效率估計在全國亦少有,俺們季市長在對話節目中對此政績頗有幾分得意之色,但是似乎季大人忽略了這樣一個事實,一整條馬路旁邊多少小鋪面啊,它們也許是有礙觀瞻,但那是多少家庭倚以為生、聊以餬口的產業啊!把別人可能花了一輩子的精力、財力置辦有城區的產業事先不打招呼、突如其來的以三文不值二文的價格收了再拆,俺們季市長眼裡重視的是華商們的視覺快感,根本看不到眼見產業毀於一旦的業主們和剛繳租金、剛付裝修費打了水漂的租戶們眼中無可奈何的淚水。
五問:你們知道為了給人均工資收入幾百元的揚城市民們建別墅、高檔住宅小區,咱們季市長在6月份又要有什麼樣的漂亮動作嗎?對那些不知好歹、給了一千八百大元還賴在市區繁華地段不走不肯到郊區花三千元買房搬遷的刁民們,委市長準備再次展現他的鐵腕了,6月上旬揚城將上演一場大戲──多個執法部門聯合出動、大批警力配合、在大範圍內強行動拆,到時不知中央電視臺是否還有興趣過來拍攝幾個壯觀鏡頭嗎?
六問:你們和俺們季市長討論了半天政府的形象問題,季市長有沒有私下告訴你們他領導的市政府在揚城的形象有多麼高大、有權威,以致於欠了幾家商業銀行數以千萬計的債務不還本付息都沒人敢吱聲的事跡嗎?
七問:你們知道俺們季市長多麼有經濟頭腦嗎?除了儘可能壓低動拆補償價外,俺們季市長在動遷方面可有頭腦了,為節省動遷費用,樓房、校舍可以用重錘敲掉半邊,剩下讓人接著再用。你們能體會在被用重型機械錘打過後結構鬆動的房子裡居住、上課是什麼樣的提心吊膽的心情嗎?
八問:你們在《對話》中口口聲聲用父母官稱呼俺們季市長,是否也是因為覺得用公僕這個字眼形容在揚城百姓眼裡高高在上的季大人是有點不大合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